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拖延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13:4 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
箴言 12:24 殷勤人的手必掌權;懶惰的人必服苦。
以弗所書 5:15 - 17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箴言 20:4 懶惰人因冬寒不肯耕種,到收割的時候,他必討飯而無所得。
箴言 27:1 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
路加福音 9:59 - 62 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 又有一人說:「主,我要跟從你,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羅馬書 7:20 - 21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馬太福音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傳道書 11:4 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
路加福音 12:35 「你們腰裡要束上帶,燈也要點著,
雅各書 4:17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箴言 12:25 人心憂慮,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歡樂。
箴言 29:1 人屢次受責罰,仍然硬著頸項;他必頃刻敗壞,無法可治。
傳道書 9:10 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
使徒行傳 24:25 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來。」
哥林多後書 8:10 - 14 我在這事上把我的意見告訴你們,是與你們有益;因為你們下手辦這事,而且起此心意,已經有一年了, 如今就當辦成這事。既有願做的心,也當照你們所有的去辦成。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我原不是要別人輕省,你們受累, 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
箴言 3:28 你那裡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吧,明天再來,我必給你。
馬太福音 8:21 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馬太福音 25:2 - 13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 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 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 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 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 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 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 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 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路加福音 12:40 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約翰福音 9: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馬太福音 25:26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帖撒羅尼迦前書 5:2 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
出埃及記 22:29 「你要從你莊稼中的穀和酒醡中滴出來的酒拿來獻上,不可遲延。「你要將頭生的兒子歸給我。
詩篇 23:1 - 6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 119:60 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並不遲延。
箴言 5:23 他因不受訓誨就必死亡;又因愚昧過甚,必走差了路。
以西結書 12:22 「人子啊,在你們以色列地怎麼有這俗語,說『日子遲延,一切異象都落了空』呢?
哈該書 1:4 - 6 「這殿仍然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 現在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 你們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你們吃,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得工錢的,將工錢裝在破漏的囊中。」
馬太福音 5:23 - 24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 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馬太福音 25:1 - 13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 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 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 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 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 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 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 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 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哥林多前書 14:40 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
加拉太書 5:22 - 23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提摩太後書 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希伯來書 3:7 - 19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 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 經上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發怒的日子一樣。」 那時,聽見他話惹他發怒的是誰呢?豈不是跟著摩西從埃及出來的眾人嗎? 神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豈不是那些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 又向誰起誓,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