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報應

顯示英文經文

羅馬書 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加拉太書 6:7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約伯記 4:8 按我所見,耕罪孽、種毒害的人都照樣收割。
箴言 22:8 撒罪孽的,必收災禍;他逞怒的杖也必廢掉。
路加福音 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馬太福音 5:38 - 39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希伯來書 10:30 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
箴言 24:19 - 20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嫉妒惡人; 因為,惡人終不得善報;惡人的燈也必熄滅。
啟示錄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帖撒羅尼迦前書 4:6 不要一個人在這事上越分,欺負他的弟兄;因為這一類的事,主必報應,正如我預先對你們說過,又切切囑咐你們的。
耶利米書 4:18 你的行動,你的作為,招惹這事;這是你罪惡的結果,實在是苦,是害及你心了!
以西結書 11:21 至於那些心中隨從可憎可厭之物的,我必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哥林多後書 5:10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以西結書 25:17 我向他們大施報應,發怒斥責他們。我報復他們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羅馬書 2:5 - 6 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神震怒,顯出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 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加拉太書 6:7 - 9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以弗所書 4:26 - 27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約伯記 21:19 - 20 你們說:神為惡人的兒女積蓄罪孽;我說:不如本人受報,好使他親自知道。 願他親眼看見自己敗亡,親自飲全能者的忿怒。
詩篇 1:1 - 6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 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詩篇 92:7 惡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要滅亡,直到永遠。
以賽亞書 3:11 惡人有禍了!他必遭災難!因為要照自己手所行的受報應。
以賽亞書 35:4 對膽怯的人說:你們要剛強,不要懼怕。看哪,你們的神必來報仇,必來施行極大的報應;他必來拯救你們。
羅馬書 2:6 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帖撒羅尼迦後書 1:9 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
箴言 11:5 - 8 完全人的義必指引他的路;但惡人必因自己的惡跌倒。 正直人的義必拯救自己;奸詐人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 惡人一死,他的指望必滅絕;罪人的盼望也必滅沒。 義人得脫離患難,有惡人來代替他。
箴言 11:31 看哪,義人在世尚且受報,何況惡人和罪人呢?
以賽亞書 33:1 禍哉!你這毀滅人的,自己倒不被毀滅;行事詭詐的,人倒不以詭詐待你。你毀滅罷休了,自己必被毀滅;你行完了詭詐,人必以詭詐待你。
以賽亞書 65:6 - 7 看哪,這都寫在我面前。我必不靜默,必施行報應,必將你們的罪孽和你們列祖的罪孽,就是在山上燒香,在岡上褻瀆我的罪孽,一同報應在他們後人懷中,我先要把他們所行的量給他們;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哀歌 3:39 活人因自己的罪受罰,為何發怨言呢?
那鴻書 1:2 耶和華是忌邪施報的神。耶和華施報大有忿怒;向他的敵人施報,向他的仇敵懷怒。
馬可福音 4:24 又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
羅馬書 2:7 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
彼得後書 2:13 行的不義,就得了不義的工價。這些人喜愛白晝宴樂,他們已被玷污,又有瑕疵,正與你們一同坐席,就以自己的詭詐為快樂。
啟示錄 22:12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申命記 32:35 他們失腳的時候,伸冤報應在我;因他們遭災的日子近了;那要臨在他們身上的必速速來到。
詩篇 58:11 因此,人必說:義人誠然有善報;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的神!
詩篇 94:1 耶和華啊,你是伸冤的神;伸冤的神啊,求你發出光來!
傳道書 10:8 挖陷坑的,自己必掉在其中;拆牆垣的,必為蛇所咬。
耶利米書 17:10 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
以西結書 18:20 惟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兒子必不擔當父親的罪孽,父親也不擔當兒子的罪孽。義人的善果必歸自己,惡人的惡報也必歸自己。
何西阿書 10:12 - 13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你們耕種的是奸惡,收割的是罪孽,吃的是謊話的果子。因你倚靠自己的行為,仰賴勇士眾多,
希伯來書 2:2 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
啟示錄 13:10 擄掠人的,必被擄掠;用刀殺人的,必被刀殺。聖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
利未記 19:18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約伯記 5:12 - 13 破壞狡猾人的計謀,使他們所謀的不得成就。 他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使狡詐人的計謀速速滅亡。
約伯記 20:4 - 11 你豈不知亙古以來,自從人生在地, 惡人誇勝是暫時的,不敬虔人的喜樂不過轉眼之間嗎? 他的尊榮雖達到天上,頭雖頂到雲中, 他終必滅亡,像自己的糞一樣;素來見他的人要說:他在那裡呢? 他必飛去如夢,不再尋見,速被趕去,如夜間的異象。 親眼見過他的,必不再見他;他的本處也再見不著他。 他的兒女要求窮人的恩;他的手要賠還不義之財。 他的骨頭雖然有青年之力,卻要和他一同躺臥在塵土中。
約伯記 20:15 - 18 他吞了財寶,還要吐出;神要從他腹中掏出來。 他必吸飲虺蛇的毒氣;蝮蛇的舌頭也必殺他。 流奶與蜜之河,他不得再見。 他勞碌得來的要賠還,不得享用(原文作吞下);不能照所得的財貨歡樂。
詩篇 7:14 - 16 試看惡人因奸惡而劬勞,所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虛假。 他掘了坑,又挖深了,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裡。 他的毒害必臨到他自己的頭上;他的強暴必落到他自己的腦袋上。
詩篇 31:23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都要愛他!耶和華保護誠實人,足足報應行事驕傲的人。
詩篇 37:37 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