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尊重父母

顯示英文經文

以弗所書 6:1 - 4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歌羅西書 3:20 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出埃及記 20: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以弗所書 6:1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箴言 1:8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或作:指教);
箴言 30:17 戲笑父親、藐視而不聽從母親的,他的眼睛必為谷中的烏鴉啄出來,為鷹雛所吃。
出埃及記 21:17 「咒罵父母的,必要把他治死。
以弗所書 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箴言 22: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申命記 21:18 - 21 「人若有頑梗悖逆的兒子,不聽從父母的話,他們雖懲治他,他仍不聽從, 父母就要抓住他,將他帶到本地的城門、本城的長老那裡, 對長老說:『我們這兒子頑梗悖逆,不聽從我們的話,是貪食好酒的人。』 本城的眾人就要用石頭將他打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以色列眾人都要聽見害怕。」
希伯來書 13:17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箴言 13: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箴言 29:15 杖打和責備能加增智慧;放縱的兒子使母親羞愧。
利未記 19:3 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申命記 5:16 「『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箴言 12:1 喜愛管教的,就是喜愛知識;恨惡責備的,卻是畜類。
羅馬書 13:1 - 7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嗎?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 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 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 你們納糧,也為這個緣故;因他們是神的差役,常常特管這事。 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
利未記 19:32 「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我是耶和華。
箴言 15:33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誨;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箴言 20:20 咒罵父母的,他的燈必滅,變為漆黑的黑暗。
約翰一書 4: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箴言 10:1 所羅門的箴言: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愚昧之子叫母親擔憂。
以弗所書 6:1 - 2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提摩太前書 5:1 - 4 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少年人如同弟兄; 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勸少年婦女如同姐妹;總要清清潔潔的。 要尊敬那真為寡婦的。 若寡婦有兒女,或有孫子孫女,便叫他們先在自己家中學著行孝,報答親恩,因為這在神面前是可悅納的。
使徒行傳 3:19 - 23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主也必差遣所預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 天必留他,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神從創世以來、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 摩西曾說:『主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先知像我,凡他向你們所說的,你們都要聽從。 凡不聽從那先知的,必要從民中全然滅絕。』
加拉太書 5: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彼得前書 1:14 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
以賽亞書 43:25 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
箴言 3:1 - 2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或作:指教);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馬太福音 15:4 神說:『當孝敬父母』;又說:『咒罵父母的,必治死他。』
歌羅西書 3:22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希伯來書 8:12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
箴言 4:1 眾子啊,要聽父親的教訓,留心得知聰明。
申命記 6:4 - 9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
啟示錄 1:1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
詩篇 103:12 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約翰福音 3:16 - 17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彼得前書 3:14 - 17 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的威嚇:或作所怕的)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存著無虧的良心,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在基督裡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 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總強如因行惡受苦。
出埃及記 2:11 - 13 後來,摩西長大,他出去到他弟兄那裡,看他們的重擔,見一個埃及人打希伯來人的一個弟兄。 他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裡。 第二天他出去,見有兩個希伯來人爭鬥,就對那欺負人的說:「你為什麼打你同族的人呢?」
約伯記 1:1 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耶利米書 9:23 - 24 耶和華如此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 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這是耶和華說的。」
路加福音 8:25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那裡呢?」他們又懼怕又希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
哥林多後書 9:7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