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節約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21:20 智慧人家中積蓄寶物膏油;愚昧人隨得來隨吞下。
箴言 13:11 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耗;勤勞積蓄的,必見加增。
路加福音 14:28 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
哥林多後書 8:9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箴言 10:4 - 5 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 夏天聚斂的,是智慧之子;收割時沉睡的,是貽羞之子。
箴言 22:7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哥林多前書 16:2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
約翰一書 2:15 - 17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箴言 13:22 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
哥林多後書 9:6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以弗所書 4:28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提摩太前書 5:8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
箴言 6:6 - 8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 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 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
路加福音 16:11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托付你們呢?
使徒行傳 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羅馬書 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希伯來書 13: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創世記 41:47 - 49 七個豐年之內,地的出產極豐極盛(原文作一把一把的), 約瑟聚斂埃及地七個豐年一切的糧食,把糧食積存在各城裡;各城周圍田地的糧食都積存在本城裡。 約瑟積蓄五穀甚多,如同海邊的沙,無法計算,因為穀不可勝數。
哥林多後書 9:7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提摩太前書 6:10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