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責備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17:10 一句責備話深入聰明人的心,強如責打愚昧人一百下。
箴言 27:5 - 6 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箴言 3:12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啟示錄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馬可福音 8:33 耶穌轉過來,看著門徒,就責備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箴言 28:23 責備人的,後來蒙人喜悅,多於那用舌頭諂媚人的。
約翰福音 16: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箴言 15:31 - 32 聽從生命責備的,必常在智慧人中。 棄絕管教的,輕看自己的生命;聽從責備的,卻得智慧。
箴言 26:5 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話回答他,免得他自以為有智慧。
阿摩司書 5:10 你們怨恨那在城門口責備人的,憎惡那說正直話的。
提摩太前書 5:1 - 2 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少年人如同弟兄; 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勸少年婦女如同姐妹;總要清清潔潔的。
提摩太後書 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詩篇 103:9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箴言 1:30 不聽我的勸戒,藐視我一切的責備,
傳道書 7:5 聽智慧人的責備,強如聽愚昧人的歌唱。
以弗所書 4:15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啟示錄 11:10 住在地上的人就為他們歡喜快樂,互相餽送禮物,因這兩位先知曾叫住在地上的人受痛苦。
箴言 9:7 - 8 指斥褻慢人的,必受辱罵;責備惡人的,必被玷污。 不要責備褻慢人,恐怕他恨你;要責備智慧人,他必愛你。
箴言 12:1 喜愛管教的,就是喜愛知識;恨惡責備的,卻是畜類。
箴言 15:10 捨棄正路的,必受嚴刑;恨惡責備的,必致死亡。
箴言 21:11 褻慢的人受刑罰,愚蒙的人就得智慧;智慧人受訓誨,便得知識。
馬太福音 18:15 - 17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 他若不聽,你就另外帶一兩個人同去,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可定準。 若是不聽他們,就告訴教會;若是不聽教會,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稅吏一樣。
約翰福音 7:7 世人不能恨你們,卻是恨我,因為我指證他們所做的事是惡的。
以弗所書 5:11 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
以弗所書 5:13 凡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因為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
提摩太前書 5:20 犯罪的人,當在眾人面前責備他,叫其餘的人也可以懼怕。
提多書 1:13 這個見證是真的。所以,你要嚴嚴的責備他們,使他們在真道上純全無疵,
詩篇 119:21 受咒詛、偏離你命令的驕傲人,你已經責備他們。
路加福音 17:3 - 4 你們要謹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勸戒他;他若懊悔,就饒恕他。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4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
提多書 2:15 這些事你要講明,勸戒人,用各等權柄責備人,不可叫人輕看你。
詩篇 141:5 任憑義人擊打我,這算為仁慈;任憑他責備我,這算為頭上的膏油;我的頭不要躲閃。正在他們行惡的時候,我仍要祈禱。
箴言 10:17 謹守訓誨的,乃在生命的道上;違棄責備的,便失迷了路。
箴言 15:5 愚妄人藐視父親的管教;領受責備的,得著見識。
箴言 15:12 褻慢人不愛受責備;他也不就近智慧人。
箴言 19:25 鞭打褻慢人,愚蒙人必長見識;責備明哲人,他就明白知識。
箴言 25:12 智慧人的勸戒,在順從的人耳中,好像金耳環和精金的妝飾。
箴言 27:5 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
馬可福音 16:14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裡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
腓立比書 3:1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你們要靠主喜樂。我把這話再寫給你們,於我並不為難,於你們卻是妥當。
利未記 19:17 「不可心裡恨你的弟兄;總要指摘你的鄰舍,免得因他擔罪。
箴言 27:6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加拉太書 4:16 如今我將真理告訴你們,就成了你們的仇敵嗎?
希伯來書 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箴言 13:18 棄絕管教的,必致貧受辱;領受責備的,必得尊榮。
箴言 29:15 杖打和責備能加增智慧;放縱的兒子使母親羞愧。
加拉太書 6:1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提摩太前書 5:1 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少年人如同弟兄;
提摩太後書 3:16 - 17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箴言 1:23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