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奴隸制度

顯示英文經文

利未記 25:44 - 46 至於你的奴僕、婢女,可以從你四圍的國中買。 並且那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和他們的家屬,在你們地上所生的,你們也可以從其中買人;他們要作你們的產業。 你們要將他們遺留給你們的子孫為產業,要永遠從他們中間揀出奴僕;只是你們的弟兄以色列人,你們不可嚴嚴地轄管。
出埃及記 21:20 - 21 「人若用棍子打奴僕或婢女,立時死在他的手下,他必要受刑。 若過一兩天才死,就可以不受刑,因為是用錢買的。
歌羅西書 4:1 你們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的待僕人,因為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
出埃及記 21:16 「拐帶人口,或是把人賣了,或是留在他手下,必要把他治死。
加拉太書 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以弗所書 6:5 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
申命記 23:15 「若有奴僕脫了主人的手,逃到你那裡,你不可將他交付他的主人。
加拉太書 3:28 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
路加福音 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提多書 2:9 - 10 勸僕人要順服自己的主人,凡事討他的喜歡,不可頂撞他, 不可私拿東西,要顯為忠誠,以致凡事尊榮我們救主神的道。
利未記 25:39 「你的弟兄若在你那裡漸漸窮乏,將自己賣給你,不可叫他像奴僕服事你。
約翰福音 3:16 - 17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利未記 25:42 因為他們是我的僕人,是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不可賣為奴僕。
申命記 23:15 - 16 「若有奴僕脫了主人的手,逃到你那裡,你不可將他交付他的主人。 他必在你那裡與你同住,在你的城邑中,要由他選擇一個所喜悅的地方居住;你不可欺負他。
出埃及記 21:26 - 27 「人若打壞了他奴僕或是婢女的一隻眼,就要因他的眼放他去得以自由。 若打掉了他奴僕或是婢女的一個牙,就要因他的牙放他去得以自由。」
利未記 19:20 「婢女許配了丈夫,還沒有被贖、得釋放,人若與他行淫,二人要受刑罰,卻不把他們治死,因為婢女還沒有得自由。
彼得前書 2:18 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
出埃及記 21:1 - 6 「你在百姓面前所要立的典章是這樣: 你若買希伯來人作奴僕,他必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他可以自由,白白地出去。 他若孤身來就可以孤身去;他若有妻,他的妻就可以同他出去。 他主人若給他妻子,妻子給他生了兒子或女兒,妻子和兒女要歸主人,他要獨自出去。 倘或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 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或作:神;下同)那裡,又要帶他到門前,靠近門框,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路加福音 12:47 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
羅馬書 6:16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
歌羅西書 3:22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利未記 25:55 因為以色列人都是我的僕人,是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申命記 24:7 「若遇見人拐帶以色列中的一個弟兄,當奴才待他,或是賣了他,那拐帶人的就必治死。這樣,便將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出埃及記 21:7 「人若賣女兒作婢女,婢女不可像男僕那樣出去。
出埃及記 23:12 「六日你要做工,第七日要安息,使牛、驢可以歇息,並使你婢女的兒子和寄居的都可以舒暢。
利未記 19:18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利未記 22:11 倘若祭司買人,是他的錢買的,那人就可以吃聖物;生在他家的人也可以吃。
約翰福音 8:34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哥林多前書 6:19 - 20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提摩太前書 6:1 - 2 凡在軛下作僕人的,當以自己主人配受十分的恭敬,免得神的名和道理被人褻瀆。 僕人有信道的主人,不可因為與他是弟兄就輕看他;更要加意服事他;因為得服事之益處的,是信道蒙愛的。你要以此教訓人,勸勉人。
啟示錄 13:16 他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