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挑撥離間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6:16 - 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 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 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箴言 6:14 心中乖僻,常設惡謀,布散分爭。
羅馬書 16:17 - 18 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箴言 17:9 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屢次挑錯的,離間密友。
箴言 6:19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雅各書 4:11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
馬太福音 5: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歌羅西書 4:5 - 6 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 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
馬太福音 18:15 - 20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 他若不聽,你就另外帶一兩個人同去,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可定準。 若是不聽他們,就告訴教會;若是不聽教會,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稅吏一樣。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以弗所書 5:11 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
哥林多前書 6:18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加拉太書 6:1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啟示錄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