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多嘴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10:19 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
箴言 17:28 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
雅各書 1:19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詩篇 141:3 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
箴言 18:2 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
箴言 14:23 諸般勤勞都有益處;嘴上多言乃致窮乏。
箴言 29:20 你見言語急躁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傳道書 9:17 寧可在安靜之中聽智慧人的言語,不聽掌管愚昧人的喊聲。
箴言 21:23 謹守口與舌的,就保守自己免受災難。
箴言 30:32 你若行事愚頑,自高自傲,或是懷了惡念,就當用手摀口。
傳道書 5:7 多夢和多言,其中多有虛幻,你只要敬畏神。
傳道書 5:2 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
箴言 12:18 說話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
雅各書 3:6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馬太福音 12:36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箴言 13:3 謹守口的,得保生命;大張嘴的,必致敗亡。
箴言 20:19 往來傳舌的,洩漏密事;大張嘴的,不可與他結交。
傳道書 5:1 - 3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或作:勝過獻愚昧人的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 事務多,就令人做夢;言語多,就顯出愚昧。
詩篇 141:3 - 4 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 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
箴言 18:21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
阿摩司書 5:13 所以通達人見這樣的時勢必靜默不言,因為時勢真惡。
提摩太後書 2:16 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詩篇 1:1 - 6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 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雅各書 3:2 - 11 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 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他順服,就能調動他的全身。 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 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 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 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 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嗎?
傳道書 5:6 不可任你的口使肉體犯罪,也不可在祭司(原文作使者)面前說是錯許了。為何使神因你的聲音發怒,敗壞你手所做的呢?
阿摩司書 5:12 - 13 我知道你們的罪過何等多,你們的罪惡何等大。你們苦待義人,收受賄賂,在城門口屈枉窮乏人。 所以通達人見這樣的時勢必靜默不言,因為時勢真惡。
約伯記 11:2 這許多的言語豈不該回答嗎?多嘴多舌的人豈可稱為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