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家長

顯示英文經文

哥林多後書 12:14 如今,我打算第三次到你們那裡去,也必不累著你們;因我所求的是你們,不是你們的財物。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財,父母該為兒女積財。
申命記 6:5 - 7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箴言 22: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創世記 2:24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歌羅西書 3:21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
以弗所書 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箴言 12:16 - 18 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通達人能忍辱藏羞。 說出真話的,顯明公義;作假見證的,顯出詭詐。 說話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
哥林多前書 13:4 - 7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以弗所書 6:1 - 4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腓立比書 2: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詩篇 1:1 - 6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 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詩篇 27:10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箴言 11:29 擾害己家的,必承受清風;愚昧人必作慧心人的僕人。
雅各書 4:8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詩篇 127:3 - 5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 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
馬太福音 10:37 - 38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彼得前書 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馬太福音 10:37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馬太福音 10:36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約翰福音 3:12 - 20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裡面得永生)。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約翰福音 5:44 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
約翰福音 14:1 - 31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我往那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有古卷:我往那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 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問耶穌說:「主啊,為什麼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裡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 現在事情還沒有成就,我預先告訴你們,叫你們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就可以信。 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吩咐我,我就怎樣行。起來,我們走吧!」
哥林多前書 2:15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加拉太書 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希伯來書 12:5 - 11 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 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雅各書 3:16 - 18 在何處有嫉妒、分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雅各書 5: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