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勞工節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12:11 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卻是無知。
歌羅西書 4:1 你們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的待僕人,因為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
以弗所書 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提多書 2:9 - 10 勸僕人要順服自己的主人,凡事討他的喜歡,不可頂撞他, 不可私拿東西,要顯為忠誠,以致凡事尊榮我們救主神的道。
申命記 24:15 要當日給他工價,不可等到日落,因為他窮苦,把心放在工價上,恐怕他因你求告耶和華,罪便歸你了。
箴言 18:9 做工懈怠的,與浪費人為弟兄。
箴言 20:4 懶惰人因冬寒不肯耕種,到收割的時候,他必討飯而無所得。
傳道書 10:18 因人懶惰,房頂塌下;因人手懶,房屋滴漏。
帖撒羅尼迦後書 3:10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
出埃及記 20:8 - 10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
但以理書 6:4 那時,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為要參他;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
以弗所書 6:9 你們作主人的,待僕人也是一理,不要威嚇他們。因為知道,他們和你們同有一位主在天上;他並不偏待人。
申命記 15:18 你任他自由的時候,不可以為難事,因他服事你六年,較比雇工的工價多加一倍了。耶和華你的神就必在你所做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箴言 10:4 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
耶利米書 22:13 那行不義蓋房、行不公造樓、白白使用人的手工不給工價的有禍了!
哥林多前書 9:10 不全是為我們說的嗎?分明是為我們說的。因為耕種的當存著指望去耕種;打場的也當存得糧的指望去打場。
腓立比書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提摩太前書 6:1 凡在軛下作僕人的,當以自己主人配受十分的恭敬,免得神的名和道理被人褻瀆。
雅各書 5:4 工人給你們收割莊稼,你們虧欠他們的工錢,這工錢有聲音呼叫,並且那收割之人的冤聲已經入了萬軍之主的耳了。
利未記 19:13 「不可欺壓你的鄰舍,也不可搶奪他的物。雇工人的工價,不可在你那裡過夜,留到早晨。
以弗所書 4:28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歌羅西書 3:23 - 24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1 - 12 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做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 叫你們可以向外人行事端正,自己也就沒有什麼缺乏了。
提摩太後書 2:6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傳道書 2:10 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下不給他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分。
路加福音 10:7 你們要住在那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
以弗所書 6:6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
箴言 20:13 不要貪睡,免致貧窮;眼要睜開,你就吃飽。
傳道書 3:13 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