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勤勉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13:4 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
箴言 10:4 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
箴言 22:29 你看見辦事殷勤的人嗎?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
箴言 6:6 - 8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 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 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
加拉太書 6:9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歌羅西書 3:23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彼得後書 3:14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箴言 12:24 殷勤人的手必掌權;懶惰的人必服苦。
哥林多前書 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提摩太後書 2:15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彼得後書 1:10 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
約翰福音 9: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傳道書 9:10 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
歷代志下 31:21 凡他所行的,無論是辦神殿的事,是遵律法守誡命,是尋求他的神,都是盡心去行,無不亨通。
使徒行傳 18:25 這人已經在主的道上受了教訓,心裡火熱,將耶穌的事詳細講論教訓人;只是他單曉得約翰的洗禮。
彼得後書 1:5 - 7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彼得後書 1:5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詩篇 119:60 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並不遲延。
以賽亞書 55:2 你們為何花錢(原文作平銀)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
使徒行傳 5:42 他們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的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哥林多後書 8:7 你們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識、熱心,和待我們的愛心上,都格外顯出滿足來,就當在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顯出滿足來。
腓立比書 3: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路得記 2:17 這樣,路得在田間拾取麥穗,直到晚上,將所拾取的打了,約有一伊法大麥。
箴言 11:27 懇切求善的,就求得恩惠;惟獨求惡的,惡必臨到他身。
馬可福音 1:35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羅馬書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雅各書 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腓立比書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歌羅西書 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希伯來書 6:10 - 12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 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出埃及記 15:26 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箴言 10: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箴言 12:11 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卻是無知。
箴言 27:23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
提摩太後書 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希伯來書 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希伯來書 6:11 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彼得後書 1:3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
啟示錄 22:17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尼希米記 4:6 這樣,我們修造城牆,城牆就都連絡,高至一半,因為百姓專心做工。
詩篇 77:6 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裡也仔細省察。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希伯來書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彼得前書 5:10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歷代志上 22:19
箴言 4:13 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必當謹守,因為他是你的生命。
以賽亞書 55:11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發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
耶利米書 15:16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羅馬書 6:13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
哥林多後書 8:22 我們又打發一位兄弟同去;這人的熱心,我們在許多事上屢次試驗過。現在他因為深信你們,就更加熱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