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八卦

顯示英文經文

以弗所書 4:29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箴言 16:28 乖僻人播散分爭;傳舌的,離間密友。
箴言 20:19 往來傳舌的,洩漏密事;大張嘴的,不可與他結交。
出埃及記 23:1 「不可隨夥佈散謠言;不可與惡人連手妄作見證。
箴言 11:13 往來傳舌的,洩漏密事;心中誠實的,遮隱事情。
提多書 3:2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
箴言 6:16 - 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 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 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箴言 26:20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雅各書 4:11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
利未記 19:16 不可在民中往來搬弄是非,也不可與鄰舍為敵,置之於死(原文作流他的血)。我是耶和華。
路加福音 6: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提摩太前書 5:13 並且他們又習慣懶惰,挨家閒遊;不但是懶惰,又說長道短,好管閒事,說些不當說的話。
詩篇 34:13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詩篇 50:20 你坐著毀謗你的兄弟,讒毀你親母的兒子。
詩篇 101:5 在暗中讒謗他鄰居的,我必將他滅絕;眼目高傲、心裡驕縱的,我必不容他。
羅馬書 2:1 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什麼事上論斷人,就在什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雅各書 1:26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出埃及記 20:16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箴言 10:18 隱藏怨恨的,有說謊的嘴;口出讒謗的,是愚妄的人。
箴言 11:3 正直人的純正必引導自己;奸詐人的乖僻必毀滅自己。
箴言 15:1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羅馬書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以弗所書 4: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腓立比書 4:8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提摩太前書 5:12 - 14 他們被定罪,是因廢棄了當初所許的願; 並且他們又習慣懶惰,挨家閒遊;不但是懶惰,又說長道短,好管閒事,說些不當說的話。 所以我願意年輕的寡婦嫁人,生養兒女,治理家務,不給敵人辱罵的把柄。
箴言 18:8 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
馬太福音 7:12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羅馬書 1:29 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
哥林多後書 12:20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又怕有分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言、狂傲、混亂的事。
腓立比書 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歌羅西書 3:17 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雅各書 3:7 - 8 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 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
詩篇 15:1 - 5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 就是行為正直、做事公義、心裡說實話的人。 他不以舌頭讒謗人,不惡待朋友,也不隨夥毀謗鄰里。 他眼中藐視匪類,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他發了誓,雖然自己吃虧也不更改。 他不放債取利,不受賄賂以害無辜。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
提摩太後書 1:7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多書 3:1 - 3 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或作陰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箴言 25:18 作假見證陷害鄰舍的,就是大槌,是利刀,是快箭。
箴言 26:22 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
羅馬書 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約翰三書 1:9 - 10 我曾略略的寫信給教會,但那在教會中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 所以我若去,必要提說他所行的事,就是他用惡言妄論我們。還不以此為足,他自己不接待弟兄,有人願意接待,他也禁止,並且將接待弟兄的人趕出教會。
加拉太書 5:13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