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發誓

顯示英文經文

馬太福音 5:33 - 37 「你們又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背誓,所起的誓總要向主謹守。』 只是我告訴你們,什麼誓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因為天是神的座位; 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 又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
希伯來書 6:13 當初神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因為沒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說:
希伯來書 6:14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
希伯來書 3:11 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希伯來書 7:21 至於那些祭司,原不是起誓立的,只有耶穌是起誓立的;因為那立他的對他說:「主起了誓,決不後悔,你是永遠為祭司。」
雅各書 5:12 我的弟兄們,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著天起誓,也不可指著地起誓,無論何誓都不可起。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
詩篇 15:4 他眼中藐視匪類,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他發了誓,雖然自己吃虧也不更改。
馬太福音 14:3 - 12 起先,希律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羅底的緣故,把約翰拿住,鎖在監裡。 因為約翰曾對他說:「你娶這婦人是不合理的。」 希律就想要殺他,只是怕百姓,因為他們以約翰為先知。 到了希律的生日,希羅底的女兒在眾人面前跳舞,使希律歡喜。 希律就起誓,應許隨他所求的給他。 女兒被母親所使,就說:「請把施洗約翰的頭放在盤子裡,拿來給我。」 王便憂愁,但因他所起的誓,又因同席的人,就吩咐給他; 於是打發人去,在監裡斬了約翰, 把頭放在盤子裡,拿來給了女子;女子拿去給他母親。 約翰的門徒來,把屍首領去埋葬了,就去告訴耶穌。
使徒行傳 23:12 - 14 到了天亮,猶太人同謀起誓,說:「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不喝。」 這樣同心起誓的有四十多人。 他們來見祭司長和長老,說:「我們已經起了一個大誓,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什麼。
希伯來書 6:16 人都是指著比自己大的起誓,並且以起誓為實據,了結各樣的爭論。
民數記 30:2 人若向耶和華許願或起誓,要約束自己,就不可食言,必要按口中所出的一切話行。
希伯來書 6:17 照樣,神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格外顯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為證。
申命記 23:21 - 23 「你向耶和華你的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必定向你追討,你不償還就有罪。 你若不許願,倒無罪。 你嘴裡所出的,就是你口中應許甘心所獻的,要照你向耶和華你神所許的願謹守遵行。
馬太福音 23:18 - 22 你們又說:『凡指著壇起誓的,這算不得什麼;只是凡指著壇上禮物起誓的,他就該謹守。』 你們這瞎眼的人哪,什麼是大的?是禮物呢?還是叫禮物成聖的壇呢? 所以,人指著壇起誓,就是指著壇和壇上一切所有的起誓; 人指著殿起誓,就是指著殿和那住在殿裡的起誓; 人指著天起誓,就是指著神的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起誓。
希伯來書 3:18 又向誰起誓,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
希伯來書 4:3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正如神所說:「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其實造物之工,從創世以來已經成全了。
路加福音 1:73 就是他對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約翰福音 6:67 - 71 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 耶穌說:「我不是揀選了你們十二個門徒嗎?但你們中間有一個是魔鬼。」 耶穌這話是指著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說的;他本是十二個門徒裡的一個,後來要賣耶穌的。
哥林多前書 7:10 - 11 至於那已經嫁娶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 若是離開了,不可再嫁,或是仍同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
希伯來書 7:28 律法本是立軟弱的人為大祭司;但在律法以後起誓的話,是立兒子為大祭司,乃是成全到永遠的。
啟示錄 10:6 指著那創造天和天上之物,地和地上之物,海和海中之物,直活到永永遠遠的,起誓說:「不再有時日了(或作:不再耽延了)。」
利未記 5:4 或是有人嘴裡冒失發誓,要行惡,要行善,無論人在什麼事上冒失發誓,他卻不知道,一知道了就要在這其中的一件上有了罪。
箴言 29:24 人與盜賊分贓,是恨惡自己的性命;他聽見叫人發誓的聲音,卻不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