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紛爭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10:12 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提摩太後書 2:23 - 25 惟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 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 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
箴言 16:28 乖僻人播散分爭;傳舌的,離間密友。
馬太福音 18:15 - 17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 他若不聽,你就另外帶一兩個人同去,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可定準。 若是不聽他們,就告訴教會;若是不聽教會,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稅吏一樣。
箴言 26:20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箴言 28:25 心中貪婪的,挑起爭端;倚靠耶和華的,必得豐裕。
箴言 29:22 好氣的人挑啟爭端;暴怒的人多多犯罪。
馬可福音 3:24 若一國自相分爭,那國就站立不住;
加拉太書 5:19 - 21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 嫉妒(有古卷加: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雅各書 3:14 - 16 你們心裡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分爭,就不可自誇,也不可說謊話抵擋真道。 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 在何處有嫉妒、分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
雅各書 4:1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那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
箴言 20:3 遠離分爭是人的尊榮;愚妄人都愛爭鬧。
路加福音 12:58 你同告你的對頭去見官,還在路上,務要盡力的和他了結;恐怕他拉你到官面前,官交付差役,差役把你下在監裡。
箴言 17:14 分爭的起頭如水放開,所以,在爭鬧之先必當止息爭競。
箴言 22:10 趕出褻慢人,爭端就消除;分爭和羞辱也必止息。
路加福音 22:24 門徒起了爭論,他們中間哪一個可算為大。
箴言 30:33 搖牛奶必成奶油;扭鼻子必出血。照樣,激動怒氣必起爭端。
箴言 6:16 - 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 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 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箴言 25:24 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
以賽亞書 41:12 與你爭競的,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與你爭戰的必如無有,成為虛無。
羅馬書 14:19 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羅馬書 16:18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加拉太書 5:15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
腓立比書 2: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提多書 3:1 - 3 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或作陰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提摩太前書 3:3 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
約翰一書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詩篇 31:20 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你必暗暗的保守他們在亭子裡,免受口舌的爭鬧。
箴言 15:18 暴怒的人挑啟爭端;忍怒的人止息分爭。
箴言 18:6 愚昧人張嘴啟爭端,開口招鞭打。
箴言 21:19 寧可住在曠野,不與爭吵使氣的婦人同住。
箴言 26:17 過路被事激動,管理不干己的爭競,好像人揪住狗耳。
馬可福音 3:25 若一家自相分爭,那家就站立不住。
路加福音 11:17 他曉得他們的意念,便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分爭,就成為荒場;凡一家自相分爭,就必敗落。
羅馬書 2:8 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
羅馬書 14:1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
羅馬書 16:17 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
腓立比書 1:15 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分爭,也有的是出於好意。
提多書 2:11 - 12 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 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
詩篇 55:9 主啊,求你吞滅他們,變亂他們的舌頭!因為我在城中見了強暴爭競的事。
箴言 17:19 喜愛爭競的,是喜愛過犯;高立家門的,乃自取敗壞。
箴言 27:15 大雨之日連連滴漏,和爭吵的婦人一樣;
以賽亞書 41:11 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
哈巴谷書 1:3 你為何使我看見罪孽?你為何看著奸惡而不理呢?毀滅和強暴在我面前,又起了爭端和相鬥的事。
羅馬書 14:21 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什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
哥林多前書 3:3 你們仍是屬肉體的,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分爭,這豈不是屬乎肉體、照著世人的樣子行嗎?
提摩太前書 6:20 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
雅各書 5:12 我的弟兄們,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著天起誓,也不可指著地起誓,無論何誓都不可起。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
箴言 15:17 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箴言 18:19 弟兄結怨,勸他和好,比取堅固城還難;這樣的爭競如同堅寨的門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