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報復

顯示英文經文

申命記 32:35 他們失腳的時候,伸冤報應在我;因他們遭災的日子近了;那要臨在他們身上的必速速來到。
希伯來書 10:30 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
羅馬書 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以西結書 25:17 我向他們大施報應,發怒斥責他們。我報復他們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啟示錄 22:12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彼得前書 3:9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撒母耳記上 24:15 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施行審判,斷定是非,並且鑒察,為我伸冤,救我脫離你的手。」
箴言 24:29 不可說:人怎樣待我,我也怎樣待他;我必照他所行的報復他。
羅馬書 12:17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5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
詩篇 103:6 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
彼得前書 2:19 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
詩篇 41:10 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使我起來,好報復他們!
以弗所書 2:15 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馬太福音 5:38 - 41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以賽亞書 59:18 他必按人的行為施報,惱怒他的敵人,報復他的仇敵向眾海島施行報應。
創世記 50:15 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死了,就說:「或者約瑟懷恨我們,照著我們從前待他一切的惡足足地報復我們。」
耶利米書 5:9 耶和華說:我豈不因這些事討罪呢?豈不報復這樣的國民呢?
耶利米書 51:24 耶和華說:「我必在你們眼前報復巴比倫人和迦勒底居民在錫安所行的諸惡。」
詩篇 137:8 將要被滅的巴比倫城啊(城:原文作女子),報復你像你待我們的,那人便為有福!
詩篇 149:7 為要報復列邦,刑罰萬民。
以西結書 25:14 我必藉我民以色列的手報復以東;以色列民必照我的怒氣,按我的忿怒在以東施報,以東人就知道是我施報。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約珥書 3:21 我未曾報復(或作:洗除;下同)流血的罪,現在我要報復,因為耶和華住在錫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