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人之罪行

顯示英文經文

申命記 31:20 因為我將他們領進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那流奶與蜜之地,他們在那裡吃得飽足,身體肥胖,就必偏向別神,事奉他們,藐視我,背棄我的約。
撒母耳記上 15:23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耶利米書 50:32 狂傲的必絆跌仆倒,無人扶起。我也必使火在他的城邑中裡起來,將他四圍所有的盡行燒滅。
以賽亞書 59:4 - 8 無一人按公義告狀,無一人憑誠實辨白;都倚靠虛妄,說謊言。所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罪孽。 他們菢毒蛇蛋,結蜘蛛網;人吃這蛋必死。這蛋被踏,必出蝮蛇。 所結的網不能成為衣服;所做的也不能遮蓋自己。他們的行為都是罪孽;手所做的都是強暴。 他們的腳奔跑行惡;他們急速流無辜人的血;意念都是罪孽,所經過的路都荒涼毀滅。 平安的路,他們不知道;所行的事沒有公平。他們為自己修彎曲的路;凡行此路的都不知道平安。
耶利米書 2:7 我領你們進入肥美之地,使你們得吃其中的果子和美物;但你們進入的時候就玷污我的地,使我的產業成為可憎的。
以西結書 21:24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們的過犯顯露,使你們的罪孽被記念,以致你們的罪惡在行為上都彰顯出來;又因你們被記念,就被捉住。
何西阿書 10:13 你們耕種的是奸惡,收割的是罪孽,吃的是謊話的果子。因你倚靠自己的行為,仰賴勇士眾多,
約翰福音 15:24 我若沒有在他們中間行過別人未曾行的事,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連我與我的父,他們也看見也恨惡了。
約翰一書 3:13 弟兄們,世人若恨你們,不要以為希奇。
啟示錄 9:20 - 21 其餘未曾被這些災所殺的人仍舊不悔改自己手所做的,還是去拜鬼魔和那些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走,金、銀、銅、木、石的偶像, 又不悔改他們那些兇殺、邪術、姦淫、偷竊的事。
詩篇 94:3 - 5 耶和華啊,惡人誇勝要到幾時呢?要到幾時呢? 他們絮絮叨叨說傲慢的話;一切作孽的人都自己誇張。 耶和華啊,他們強壓你的百姓,苦害你的產業。
以賽亞書 13:3 我吩咐我所挑出來的人;我招呼我的勇士,就是那矜誇高傲之輩,為要成就我怒中所定的。
以賽亞書 30:1 耶和華說:禍哉!這悖逆的兒女。他們同謀,卻不由於我,結盟,卻不由於我的靈,以致罪上加罪;
以賽亞書 59:12 - 15 我們的過犯在你面前增多,罪惡作見證告我們;過犯與我們同在。至於我們的罪孽,我們都知道: 就是悖逆、不認識耶和華,轉去不跟從我們的神,說欺壓和叛逆的話,心懷謊言,隨即說出。 並且公平轉而退後,公義站在遠處;誠實在街上仆倒,正直也不得進入。 誠實少見;離惡的人反成掠物。那時,耶和華看見沒有公平,甚不喜悅。
耶利米書 1:16 至於這民的一切惡,就是離棄我、向別神燒香、跪拜自己手所造的,我要發出我的判語,攻擊他們。
耶利米書 5:23 - 25 但這百姓有背叛忤逆的心;他們叛我而去, 心內也不說:我們應當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他按時賜雨,就是秋雨春雨,又為我們定收割的節令,永存不廢。 你們的罪孽使這些事轉離你們;你們的罪惡使你們不能得福。
耶利米書 11:7 - 8 因為我將你們列祖從埃及地領出來的那日,直到今日,都是從早起來,切切誥誡他們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 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去行。所以我使這約中一切咒詛的話臨到他們身上;這約是我吩咐他們行的,他們卻不去行。」
耶利米書 14:7 耶和華啊,我們的罪孽雖然作見證告我們,還求你為你名的緣故行事。我們本是多次背道,得罪了你。
耶利米哀歌 3:52 - 53 無故與我為仇的追逼我,像追雀鳥一樣。 他們使我的命在牢獄中斷絕,並將一塊石頭拋在我身上。
以西結書 22:7 - 12 在你中間有輕慢父母的,有欺壓寄居的,有虧負孤兒寡婦的。 你藐視了我的聖物,干犯了我的安息日。 在你中間有讒謗人、流人血的;有在山上吃過祭偶像之物的,有行淫亂的。 在你中間有露繼母下體羞辱父親的,有玷辱月經不潔淨之婦人的。 這人與鄰舍的妻行可憎的事;那人貪淫玷污兒婦;還有玷辱同父之姊妹的。 在你中間有為流人血受賄賂的;有向借錢的弟兄取利,向借糧的弟兄多要的。且因貪得無饜,欺壓鄰舍奪取財物,竟忘了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何西阿書 7:2 他們心裡並不思想我記念他們的一切惡;他們所行的現在纏繞他們,都在我面前。
阿摩司書 8:11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西番雅書 3:11 當那日,你必不因你一切得罪我的事自覺羞愧;因為那時我必從你中間除掉矜誇高傲之輩,你也不再於我的聖山狂傲。
約翰福音 5:38 - 40 你們並沒有他的道存在心裡;因為他所差來的,你們不信。 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
使徒行傳 2:40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使徒行傳 18:5 - 6 西拉和提摩太從馬其頓來的時候,保羅為道迫切,向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他們既抗拒、毀謗,保羅就抖著衣裳,說:「你們的罪﹝原文作血﹞歸到你們自己頭上,與我無干(原文作我卻乾淨)。從今以後,我要往外邦人那裡去。」
士師記 2:19 及至士師死後,他們就轉去行惡,比他們列祖更甚,去事奉叩拜別神,總不斷絕頑梗的惡行。
約伯記 20:12 - 13 他口內雖以惡為甘甜,藏在舌頭底下, 愛戀不捨,含在口中;
詩篇 38:20 以惡報善的與我作對,因我是追求良善。
詩篇 68:6 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
詩篇 78:56 - 57 他們仍舊試探、悖逆至高的神,不守他的法度, 反倒退後,行詭詐,像他們的祖宗一樣;他們改變,如同翻背的弓。
詩篇 106:39 這樣,他們被自己所做的污穢了,在行為上犯了邪淫。
詩篇 107:10 - 12 那些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被困苦和鐵鍊捆鎖, 是因他們違背神的話語,藐視至高者的旨意。 所以,他用勞苦治服他們的心;他們仆倒,無人扶助。
箴言 17:8 賄賂在餽送的人眼中看為寶玉,隨處運動都得順利。
箴言 18:12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以賽亞書 5:7 萬軍之耶和華的葡萄園就是以色列家;他所喜愛的樹就是猶大人。他指望的是公平,誰知倒有暴虐(或作:倒流人血);指望的是公義,誰知倒有冤聲。
但以理書 11:36 「王必任意而行,自高自大,超過所有的神,又用奇異的話攻擊萬神之神。他必行事亨通,直到主的忿怒完畢,因為所定的事必然成就。
西番雅書 2:10 這事臨到他們是因他們驕傲,自誇自大,毀謗萬軍之耶和華的百姓。
路加福音 9:26 凡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裡,並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裡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
撒母耳記上 2:3 人不要誇口說驕傲的話,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語;因耶和華是大有智識的神,人的行為被他衡量。
詩篇 107:31 - 34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 願他們在民的會中尊崇他,在長老的位上讚美他! 他使江河變為曠野,叫水泉變為乾渴之地, 使肥地變為鹼地;這都因其間居民的罪惡。
詩篇 119:118 凡偏離你律例的人,你都輕棄他們,因為他們的詭詐必歸虛空。
箴言 8:13 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那驕傲、狂妄,並惡道,以及乖謬的口,都為我所恨惡。
箴言 13:10 驕傲只啟爭競;聽勸言的,卻有智慧。
箴言 16:5 凡心裡驕傲的,為耶和華所憎惡;雖然連手,他必不免受罰。
箴言 16:18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箴言 30:13 有一宗人,眼目何其高傲,眼皮也是高舉。
以賽亞書 9:17 - 18 所以,主必不喜悅他們的少年人,也不憐恤他們的孤兒寡婦;因為,各人是褻瀆的,是行惡的,並且各人的口都說愚妄的話。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邪惡像火焚燒,燒滅荊棘和蒺藜,在稠密的樹林中著起來,就成為煙柱,旋轉上騰。
以賽亞書 29:15 - 16 禍哉!那些向耶和華深藏謀略的,又在暗中行事,說:誰看見我們呢?誰知道我們呢? 你們把事顛倒了,豈可看窯匠如泥嗎?被製作的物豈可論製作物的說:他沒有製作我?或是被創造的物論造物的說:他沒有聰明?
以賽亞書 65:12 我要命定你們歸在刀下,都必屈身被殺;因為我呼喚,你們沒有答應;我說話,你們沒有聽從;反倒行我眼中看為惡的,揀選我所不喜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