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人生在世

顯示英文經文

哥林多後書 1:12 我們所誇的是自己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聖潔和誠實;在世為人不靠人的聰明,乃靠神的恩惠,向你們更是這樣。
傳道書 1:13 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世人所經練的是極重的勞苦。
傳道書 12:7 - 8 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申命記 4:9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詩篇 39:5 - 6 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細拉)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傳道書 4:8 有人孤單無二,無子無兄,竟勞碌不息,眼目也不以錢財為足。他說:「我勞勞碌碌,刻苦自己,不享福樂,到底是為誰呢?」這也是虛空,是極重的勞苦。
傳道書 8:16 - 17 我專心求智慧,要看世上所做的事。(有晝夜不睡覺不合眼的。) 我就看明神一切的作為,知道人查不出日光之下所做的事;任憑他費多少力尋查,都查不出來,就是智慧人雖想知道,也是查不出來。
馬太福音 19:4 - 6 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 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路加福音 12:15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提摩太前書 2:15 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
詩篇 25:16 - 18 求你轉向我,憐恤我,因為我是孤獨困苦。 我心裡的愁苦甚多,求你救我脫離我的禍患。 求你看顧我的困苦,我的艱難,赦免我一切的罪。
詩篇 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箴言 31:30 - 31 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 願他享受操作所得的;願他的工作在城門口榮耀他。
馬太福音 6:34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彼得前書 3:7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原文作知識﹞和妻子同住;因他比你軟弱,(比你軟弱:原文作是軟弱的器皿)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創世記 2:23 - 24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約伯記 7:1 - 7 人在世上豈無爭戰嗎?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嗎? 像奴僕切慕黑影,像雇工人盼望工價; 我也照樣經過困苦的日月,夜間的疲乏為我而定。 我躺臥的時候便說:我何時起來,黑夜就過去呢?我盡是反來覆去,直到天亮。 我的肉體以蟲子和塵土為衣;我的皮膚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 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 求你想念,我的生命不過是一口氣;我的眼睛必不再見福樂。
詩篇 127:3 - 5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 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
詩篇 144:3 - 4 耶和華啊,人算什麼,你竟認識他!世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 人好像一口氣;他的年日如同影兒快快過去。
箴言 12:4 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貽羞的婦人如同朽爛在他丈夫的骨中。
箴言 13: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箴言 14:1 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
箴言 14:13 人在喜笑中,心也憂愁;快樂至極就生愁苦。
箴言 18:14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
箴言 19:14 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惟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
箴言 23:13 - 14 不可不管教孩童;你用杖打他,他必不至於死。 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救他的靈魂免下陰間。
箴言 29:17 管教你的兒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裡喜樂。
傳道書 1:14 - 18 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彎曲的,不能變直;缺少的,不能足數。 我心裡議論說:我得了大智慧,勝過我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而且我心中多經歷智慧和知識的事。 我又專心察明智慧、狂妄,和愚昧,乃知這也是捕風。 因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煩;加增知識的,就加增憂傷。
傳道書 2:11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傳道書 3:9 - 10 這樣看來,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什麼益處呢?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傳道書 3:12 - 13 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 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
雅歌 8:7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新娘的兄弟)
哥林多前書 7:33 - 34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以弗所書 5:31 - 33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以弗所書 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彼得前書 1:17 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
創世記 1:26 - 30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創世記 3:17 - 19 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 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 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申命記 11:18 - 19 「你們要將我這話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也要教訓你們的兒女,無論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約伯記 7:11 我不禁止我口;我靈愁苦,要發出言語;我心苦惱,要吐露哀情。
約伯記 14:1 - 2 人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難; 出來如花,又被割下,飛去如影,不能存留。
箴言 5:18 - 19 要使你的泉源蒙福;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 他如可愛的麀鹿,可喜的母鹿;願他的胸懷使你時時知足,他的愛情使你常常戀慕。
箴言 11:16 恩德的婦女得尊榮;強暴的男子得資財。
箴言 17:6 子孫為老人的冠冕;父親是兒女的榮耀。
箴言 19:13 愚昧的兒子是父親的禍患;妻子的爭吵如雨連連滴漏。
箴言 27:1 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
傳道書 2:17 我所以恨惡生命;因為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事我都以為煩惱,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傳道書 2:26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傳道書 3:22 故此,我見人莫強如在他經營的事上喜樂,因為這是他的分。他身後的事誰能使他回來得見呢?
傳道書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