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上癮

顯示英文經文

以弗所書 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箴言 23:19 - 20 我兒,你當聽,當存智慧,好在正道上引導你的心。 好飲酒的,好吃肉的,不要與他們來往;
彼得前書 4:3 - 5 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慾、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時候已經夠了。 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 他們必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賬。
出埃及記 34:12 你要謹慎,不可與你所去那地的居民立約,恐怕成為你們中間的網羅;
箴言 20:1 酒能使人褻慢,濃酒使人喧嚷;凡因酒錯誤的,就無智慧。
以賽亞書 5:11 禍哉!那些清早起來追求濃酒,留連到夜深,甚至因酒發燒的人。
羅馬書 13:12 - 14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 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哥林多前書 5:11 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就是與他吃飯都不可。
以弗所書 2:1 - 3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哥林多前書 6:9 - 10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