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口舌語言

顯示英文經文

詩篇 34:13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傳道書 3:7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雅各書 3:6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以弗所書 4:29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箴言 25:11 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箴言 15:1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以賽亞書 5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箴言 26:20 - 22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好爭競的人煽惑爭端,就如餘火加炭,火上加柴一樣。 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
箴言 18:6 - 7 愚昧人張嘴啟爭端,開口招鞭打。 愚昧人的口自取敗壞;他的嘴是他生命的網羅。
詩篇 39: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杜頓。)我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
歌羅西書 4:6 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
馬太福音 12:36 - 37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箴言 11:13 往來傳舌的,洩漏密事;心中誠實的,遮隱事情。
箴言 18:8 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
利未記 19:16 不可在民中往來搬弄是非,也不可與鄰舍為敵,置之於死(原文作流他的血)。我是耶和華。
詩篇 19:14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詩篇 141:3 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
箴言 16:28 乖僻人播散分爭;傳舌的,離間密友。
馬太福音 5:37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
出埃及記 4:11 - 12 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 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