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子女責任

顯示英文經文

出埃及記 20: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箴言 15:5 愚妄人藐視父親的管教;領受責備的,得著見識。
以弗所書 6:1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箴言 23:24 - 26 義人的父親必大得快樂;人生智慧的兒子,必因他歡喜。 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
申命記 5:16 「『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申命記 27:16 「『輕慢父母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路加福音 18:20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
箴言 6:20 我兒,要謹守你父親的誡命;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或作:指教),
箴言 20:20 咒罵父母的,他的燈必滅,變為漆黑的黑暗。
箴言 23:15 - 16 我兒,你心若存智慧,我的心也甚歡喜。 你的嘴若說正直話,我的心腸也必快樂。
箴言 23:22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他。
箴言 28:24 偷竊父母的,說:這不是罪,此人就是與強盜同類。
以弗所書 6:2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利未記 19:3 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箴言 13:1 智慧子聽父親的教訓;褻慢人不聽責備。
箴言 19:26 虐待父親、攆出母親的,是貽羞致辱之子。
歌羅西書 3:20 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箴言 28:7 謹守律法的,是智慧之子;與貪食人作伴的,卻羞辱其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