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不可犯姦淫

顯示英文經文

馬太福音 5:27 - 28 「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馬可福音 10:11 - 12 耶穌對他們說:「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辜負他的妻子; 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也是犯姦淫了。」
哥林多前書 6:18 - 20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帖撒羅尼迦前書 4:3 - 5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 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 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
希伯來書 13:4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箴言 7:21 - 23 淫婦用許多巧言誘他隨從,用諂媚的嘴逼他同行。 少年人立刻跟隨他,好像牛往宰殺之地,又像愚昧人帶鎖鍊去受刑罰, 直等箭穿他的肝,如同雀鳥急入網羅,卻不知是自喪己命。
創世記 26:10 亞比米勒說:「你向我們做的是什麼事呢?民中險些有人和你的妻同寢,把我們陷在罪裡。」
箴言 5:3 - 14 因為淫婦的嘴滴下蜂蜜;他的口比油更滑, 至終卻苦似茵蔯,快如兩刃的刀。 他的腳下入死地;他腳步踏住陰間, 以致他找不著生命平坦的道。他的路變遷不定,自己還不知道。 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不可離棄我口中的話。 你所行的道要離他遠,不可就近他的房門, 恐怕將你的尊榮給別人,將你的歲月給殘忍的人; 恐怕外人滿得你的力量,你勞碌得來的,歸入外人的家; 終久,你皮肉和身體消毀,你就悲歎, 說:我怎麼恨惡訓誨,心中藐視責備, 也不聽從我師傅的話,又不側耳聽那教訓我的人? 我在聖會裡,幾乎落在諸般惡中。
箴言 5:15 - 20 你要喝自己池中的水,飲自己井裡的活水。 你的泉源豈可漲溢在外?你的河水豈可流在街上? 惟獨歸你一人,不可與外人同用。 要使你的泉源蒙福;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 他如可愛的麀鹿,可喜的母鹿;願他的胸懷使你時時知足,他的愛情使你常常戀慕。 我兒,你為何戀慕淫婦?為何抱外女的胸懷?
箴言 6:30 - 35 賊因飢餓偷竊充飢,人不藐視他, 若被找著,他必賠還七倍,必將家中所有的盡都償還。 與婦人行淫的,便是無知;行這事的,必喪掉生命。 他必受傷損,必被凌辱;他的羞恥不得塗抹。 因為人的嫉恨成了烈怒,報仇的時候決不留情。 什麼贖價,他都不顧;你雖送許多禮物,他也不肯干休。
何西阿書 4:11 姦淫和酒,並新酒,奪去人的心。
哥林多前書 5:9 我先前寫信給你們說,不可與淫亂的人相交。
創世記 39:8 - 9 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 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
箴言 6:23 - 29 因為誡命是燈,法則(或作:指教)是光,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 能保你遠離惡婦,遠離外女諂媚的舌頭。 你心中不要戀慕他的美色,也不要被他眼皮勾引。 因為,妓女能使人只剩一塊餅;淫婦獵取人寶貴的生命。 人若懷裡搋火,衣服豈能不燒呢? 人若在火炭上走,腳豈能不燙呢? 親近鄰舍之妻的,也是如此;凡挨近他的,不免受罰。
箴言 9:14 - 18 他坐在自己的家門口,坐在城中高處的座位上, 呼叫過路的,就是直行其道的人, 說:誰是愚蒙人,可以轉到這裡來!又對那無知的人說: 偷來的水是甜的,暗吃的餅是好的。 人卻不知有陰魂在他那裡;他的客在陰間的深處。
箴言 30:20 淫婦的道也是這樣:他吃了,把嘴一擦就說:我沒有行惡。
箴言 2:16 - 19 智慧要救你脫離淫婦,就是那油嘴滑舌的外女。 他離棄幼年的配偶,忘了神的盟約。 他的家陷入死地;他的路偏向陰間。 凡到他那裡去的,不得轉回,也得不著生命的路。
馬太福音 19:9 我告訴你們,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犯姦淫了;有人娶那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箴言 7:25 - 27 你的心不可偏向淫婦的道,不要入他的迷途。 因為,被他傷害仆倒的不少;被他殺戮的而且甚多。 他的家是在陰間之路,下到死亡之宮。
箴言 22:14 淫婦的口為深坑;耶和華所憎惡的,必陷在其中。
箴言 23:27 - 28 妓女是深坑;外女是窄阱。 他埋伏好像強盜;他使人中多有奸詐的。
傳道書 7:26 我得知有等婦人比死還苦:他的心是網羅,手是鎖鍊。凡蒙神喜悅的人必能躲避他;有罪的人卻被他纏住了。
哥林多前書 6:13 - 16 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 並且神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嗎?斷乎不可! 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他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
約伯記 31:9 - 12 我若受迷惑,向婦人起淫念,在鄰舍的門外蹲伏, 就願我的妻子給別人推磨,別人也與他同室。 因為這是大罪,是審判官當罰的罪孽。 這本是火焚燒,直到毀滅,必拔除我所有的家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