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主乃活泉

顯示英文經文

約翰福音 4:13 - 14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詩篇 87:7 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裡面。
約翰福音 7:38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書亞記 15:19 他說:「求你賜福給我,你既將我安置在南地,求你也給我水泉。」他父親就把上泉下泉賜給他。
詩篇 36:8 - 9 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耶利米書 2:13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以西結書 47:1 - 12 他帶我回到殿門,見殿的門檻下有水往東流出(原來殿面朝東)。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右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 他帶我出北門,又領我從外邊轉到朝東的外門,見水從右邊流出。 他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使我逿過水,水到踝子骨。 他又量了一千肘,使我逿過水,水就到膝;再量了一千肘,使我逿過水,水便到腰; 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逿過。因為水勢漲起,成為可洑的水,不可逿的河。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看見了什麼?」他就帶我回到河邊。 我回到河邊的時候,見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 他對我說:「這水往東方流去,必下到亞拉巴,直到海。所發出來的水必流入鹽海,使水變甜(原文作得醫治;下同)。 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必有漁夫站在河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作曬(或作:張)網之處。那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 只是泥濘之地與窪濕之處不得治好,必為鹽地。 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