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主的道

顯示英文經文

約翰福音 17:1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帖撒羅尼迦後書 2:13 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他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
約翰福音 5:38 你們並沒有他的道存在心裡;因為他所差來的,你們不信。
約翰福音 17:14 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提摩太後書 2:9 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
撒母耳記下 22:31 至於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華的話是煉淨的。凡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
約翰福音 17:8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馬太福音 13:3 - 23 他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 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他擠住了;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對眾人講話,為什麼用比喻呢?」 耶穌回答說:「因為天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不叫他們知道。 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所以我用比喻對他們講,是因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見,也不明白。 在他們身上,正應了以賽亞的預言,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 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 「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因為看見了;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因為聽見了。 我實在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義人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所以,你們當聽這撒種的比喻。 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裡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 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當下歡喜領受, 只因心裡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 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 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約翰福音 8:51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見死。」
使徒行傳 6:7 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使徒行傳 24:24 - 25 過了幾天,腓力斯和他夫人猶太的女子土西拉一同來到,就叫了保羅來,聽他講論信基督耶穌的道。 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來。」
彼得前書 1:23 - 25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 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 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就是這道。
詩篇 119:36 - 37 求你使我的心趨向你的法度,不趨向非義之財。 求你叫我轉眼不看虛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
詩篇 119:126 - 128 這是耶和華降罰的時候,因人廢了你的律法。 所以,我愛你的命令勝於金子,更勝於精金。 你一切的訓詞,在萬事上我都以為正直;我卻恨惡一切假道。
箴言 10:29 耶和華的道是正直人的保障,卻成了作孽人的敗壞。
馬太福音 22:37 - 40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使徒行傳 13:38 所以,弟兄們,你們當曉得:赦罪的道是由這人傳給你們的。
哥林多前書 2:4 - 5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哥林多後書 3:6 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
歌羅西書 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或作: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以各樣的智慧),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雅各書 1:21 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約翰一書 1:1 - 3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 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
約翰一書 3:9 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原文作種)存在他心裡;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
啟示錄 1:2 - 3 約翰便將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
啟示錄 3: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
啟示錄 19:13 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稱為神之道。
詩篇 34:11 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
馬可福音 4:14 - 20 撒種之人所撒的就是道。 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撒但立刻來,把撒在他心裡的道奪了去。 那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喜領受, 但他心裡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 還有那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 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 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又領受,並且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約翰福音 12:47 - 48 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
約翰福音 15:3 - 4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使徒行傳 10:36 神藉著耶穌基督(他是萬有的主)傳和平的福音,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
使徒行傳 13:46 - 49 保羅和巴拿巴放膽說:「神的道先講給你們原是應當的;只因你們棄絕這道,斷定自己不配得永生,我們就轉向外邦人去。 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 外邦人聽見這話,就歡喜了,讚美神的道;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 於是主的道傳遍了那一帶地方。
使徒行傳 14:3 二人在那裡住了多日,倚靠主放膽講道;主藉他們的手施行神蹟奇事,證明他的恩道。
哥林多後書 5:19 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
歌羅西書 1:25 - 28 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作了教會的執事,要把神的道理傳得全備, 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秘;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提摩太前書 2:4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路加福音 24:27 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
約翰福音 6:68 - 69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
約翰福音 8:43 - 46 你們為什麼不明白我的話呢?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我將真理告訴你們,你們就因此不信我。 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呢?我既然將真理告訴你們,為什麼不信我呢?
使徒行傳 4:29 - 30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僕:或作子)耶穌的名行出來。」
使徒行傳 13:26 弟兄們,亞伯拉罕的子孫和你們中間敬畏神的人哪,這救世的道是傳給我們的。
使徒行傳 19:20 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加拉太書 3:23 - 25 但這因信得救的理還未來以先,我們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將來的真道顯明出來。 這樣,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引我們到基督那裡,使我們因信稱義。 但這因信得救的理既然來到,我們從此就不在師傅的手下了。
以弗所書 6: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帖撒羅尼迦前書 2:13 為此,我們也不住的感謝神,因你們聽見我們所傳神的道就領受了;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神的道。這道實在是神的,並且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
提多書 2:10 不可私拿東西,要顯為忠誠,以致凡事尊榮我們救主神的道。
雅各書 1:18 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彼得後書 1:3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
約翰一書 2:14 父老啊,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
馬太福音 7:24 - 27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