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智能

顯示英文經文

申命記 16:11 - 14 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在你們中間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立為他名的居所,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歡樂。 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你要謹守遵行這些律例。」 「你把禾場的穀、酒醡的酒收藏以後,就要守住棚節七日。 守節的時候,你和你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都要歡樂。
以賽亞書 1:17 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
約伯記 22:5 你的罪惡豈不是大嗎?你的罪孽也沒有窮盡;
約伯記 29:13 將要滅亡的為我祝福;我也使寡婦心中歡樂。
申命記 10:18 他為孤兒寡婦伸冤,又憐愛寄居的,賜給他衣食。
約伯記 24:3 他們拉去孤兒的驢,強取寡婦的牛為當頭。
約伯記 24:21 他惡待(或作:他吞滅)不懷孕不生養的婦人,不善待寡婦。
以賽亞書 1:23 你的官長居心悖逆,與盜賊作伴,各都喜愛賄賂,追求贓私。他們不為孤兒伸冤;寡婦的案件也不得呈到他們面前。
耶利米書 7:6 - 7 不欺壓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在這地方不流無辜人的血,也不隨從別神陷害自己; 我就使你們在這地方仍然居住,就是我古時所賜給你們列祖的地,直到永遠。
瑪拉基書 3:5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臨近你們,施行審判。我必速速作見證,警戒行邪術的、犯姦淫的、起假誓的、虧負人之工價的、欺壓寡婦孤兒的、屈枉寄居的,和不敬畏我的。」
提摩太前書 5:9 - 12 寡婦記在冊子上,必須年紀到六十歲,從來只作一個丈夫的妻子, 又有行善的名聲,就如養育兒女,接待遠人,洗聖徒的腳,救濟遭難的人,竭力行各樣善事。 至於年輕的寡婦,就可以辭他;因為他們的情慾發動,違背基督的時候就想要嫁人。 他們被定罪,是因廢棄了當初所許的願;
雅各書 1:27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申命記 14:28 - 29 每逢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積存在你的城中。 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你城裡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吃得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申命記 24:17 「你不可向寄居的和孤兒屈枉正直,也不可拿寡婦的衣裳作當頭。
申命記 25:5 - 10 「弟兄同居,若死了一個,沒有兒子,死人的妻不可出嫁外人,他丈夫的兄弟當盡弟兄的本分,娶他為妻,與他同房。 婦人生的長子必歸死兄的名下,免得他的名在以色列中塗抹了。 那人若不願意娶他哥哥的妻,他哥哥的妻就要到城門長老那裡,說:『我丈夫的兄弟不肯在以色列中興起他哥哥的名字,不給我盡弟兄的本分。』 本城的長老就要召那人來問他,他若執意說:『我不願意娶他』, 他哥哥的妻就要當著長老到那人的跟前,脫了他的鞋,吐唾沫在他臉上,說:『凡不為哥哥建立家室的都要這樣待他。』 在以色列中,他的名必稱為脫鞋之家。」
約伯記 31:16 我若不容貧寒人得其所願,或叫寡婦眼中失望,
約伯記 31:22 情願我的肩頭從缺盆骨脫落,我的膀臂從羊矢骨折斷。
詩篇 68:5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
詩篇 146:9 耶和華保護寄居的,扶持孤兒和寡婦,卻使惡人的道路彎曲。
箴言 15:25 耶和華必拆毀驕傲人的家,卻要立定寡婦的地界。
耶利米書 22:3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施行公平和公義,拯救被搶奪的脫離欺壓人的手,不可虧負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不可以強暴待他們,在這地方也不可流無辜人的血。
耶利米書 49:11 你撇下孤兒,我必保全他們的命;你的寡婦可以倚靠我。
撒迦利亞書 7:10 不可欺壓寡婦、孤兒、寄居的,和貧窮人。誰都不可心裡謀害弟兄。』」
提摩太前書 5:16 信主的婦女,若家中有寡婦,自己就當救濟他們,不可累著教會,好使教會能救濟那真無倚靠的寡婦。
申命記 27:19 「『向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屈枉正直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使徒行傳 6:1 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提摩太前書 5:3 - 6 要尊敬那真為寡婦的。 若寡婦有兒女,或有孫子孫女,便叫他們先在自己家中學著行孝,報答親恩,因為這在神面前是可悅納的。 那獨居無靠、真為寡婦的,是仰賴神,晝夜不住的祈求禱告。 但那好宴樂的寡婦正活著的時候也是死的。
出埃及記 22:22 - 24 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 若是苦待他們一點,他們向我一哀求,我總要聽他們的哀聲, 並要發烈怒,用刀殺你們,使你們的妻子為寡婦,兒女為孤兒。
詩篇 94:6 他們殺死寡婦和寄居的,又殺害孤兒。
馬太福音 23:14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做很長的禱告,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罰。)
申命記 24:19 - 21 「你在田間收割莊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這樣,耶和華你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你打橄欖樹,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 你摘葡萄園的葡萄,所剩下的,不可再摘;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
以賽亞書 10:1 - 2 禍哉!那些設立不義之律例的和記錄奸詐之判語的, 為要屈枉窮乏人,奪去我民中困苦人的理,以寡婦當作擄物,以孤兒當作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