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生活箴言

顯示英文經文

羅馬書 1:22 - 23 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 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
撒母耳記上 2:3 人不要誇口說驕傲的話,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語;因耶和華是大有智識的神,人的行為被他衡量。
傳道書 8:17 我就看明神一切的作為,知道人查不出日光之下所做的事;任憑他費多少力尋查,都查不出來,就是智慧人雖想知道,也是查不出來。
創世記 6:12 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
箴言 23:9 你不要說話給愚昧人聽,因他必藐視你智慧的言語。
詩篇 14: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行善。
箴言 22:29 你看見辦事殷勤的人嗎?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
箴言 27:21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人的稱讚也試煉人。
詩篇 37:16 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
詩篇 62:9 下流人真是虛空;上流人也是虛假;放在天平裡就必浮起;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
詩篇 78:39 他想到他們不過是血氣,是一陣去而不返的風。
詩篇 94:11 耶和華知道人的意念是虛妄的。
箴言 9:8 不要責備褻慢人,恐怕他恨你;要責備智慧人,他必愛你。
箴言 18:2 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
箴言 18:17 先訴情由的,似乎有理;但鄰舍來到,就察出實情。
箴言 19:3 人的愚昧傾敗他的道;他的心也抱怨耶和華。
馬太福音 15:13 - 14 耶穌回答說:「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 任憑他們吧!他們是瞎眼領路的;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
馬太福音 26:41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羅馬書 1:25 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約伯記 11:11 - 12 他本知道虛妄的人;人的罪孽,他雖不留意,還是無所不見。 空虛的人卻毫無知識;人生在世好像野驢的駒子。
詩篇 6:2 - 3 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 我心也大大的驚惶。耶和華啊,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
詩篇 62:10 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
詩篇 77:2 - 10 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的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 我想念神,就煩燥不安;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細拉) 你叫我不能閉眼;我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 我追想古時之日,上古之年。 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裡也仔細省察。 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 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 難道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嗎?(細拉) 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
箴言 9:12 你若有智慧,是與自己有益;你若褻慢,就必獨自擔當。
箴言 14:30 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
箴言 17:12 寧可遇見丟崽子的母熊,不可遇見正行愚妄的愚昧人。
箴言 19:11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箴言 20:19 往來傳舌的,洩漏密事;大張嘴的,不可與他結交。
箴言 26:9 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好像荊棘刺入醉漢的手。
箴言 27:2 要別人誇獎你,不可用口自誇;等外人稱讚你,不可用嘴自稱。
箴言 27:9 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
傳道書 4:13 貧窮而有智慧的少年人勝過年老不肯納諫的愚昧王。
以賽亞書 44:19 - 20 誰心裡也不醒悟,也沒有知識,沒有聰明,能說:「我曾拿一分在火中燒了,在炭火上烤過餅;我也烤過肉吃。這剩下的,我豈要作可憎的物嗎?我豈可向木?子叩拜呢?」 他以灰為食,心中昏迷,使他偏邪,他不能自救,也不能說:「我右手中豈不是有虛謊嗎?」
耶利米書 2:5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的列祖見我有什麼不義,竟遠離我,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的呢?
耶利米書 3:23 仰望從小山或從大山的喧嚷中得幫助,真是枉然的。以色列得救,誠然在乎耶和華我們的神。
歌羅西書 4:5 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
雅各書 4:1 - 2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那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詩篇 49:20 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
詩篇 139:6 - 7 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那裡逃、躲避你的面?
箴言 3:35 智慧人必承受尊榮;愚昧人高陞也成為羞辱。
箴言 9:6 你們愚蒙人,要捨棄愚蒙,就得存活,並要走光明的道。
箴言 10:9 行正直路的,步步安穩;走彎曲道的,必致敗露。
箴言 11:22 婦女美貌而無見識,如同金環帶在豬鼻上。
箴言 21:17 愛宴樂的,必致窮乏;好酒,愛膏油的,必不富足。
箴言 25:19 患難時倚靠不忠誠的人,好像破壞的牙,錯骨縫的腳。
傳道書 7:21 - 22 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恐怕聽見你的僕人咒詛你。 因為你心裡知道,自己也曾屢次咒詛別人。
傳道書 10:3 並且愚昧人行路顯出無知,對眾人說,他是愚昧人。
傳道書 10:10 鐵器鈍了,若不將刃磨快,就必多費氣力;但得智慧指教,便有益處。
傳道書 11:6 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兩樣都好。
以賽亞書 10:15 斧豈可向用斧砍木的自誇呢?鋸豈可向用鋸的自大呢?好比棍掄起那舉棍的,好比杖舉起那非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