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老當益壯

顯示英文經文

約書亞記 14:10 - 11 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 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申命記 33:25 你的門閂(或作:鞋)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申命記 34:7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詩篇 71:18 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詩篇 92:12 - 14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路加福音 2:36 - 37 又有女先知,名叫亞拿,是亞設支派法內力的女兒,年紀已經老邁,從作童女出嫁的時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 現在已經八十四歲(或作:就寡居了八十四年),並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