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無知

顯示英文經文

約伯記 8:9 我們不過從昨日才有,一無所知;我們在世的日子好像影兒。
約伯記 37:15 - 16 神如何吩咐這些,如何使雲中的電光照耀,你知道嗎? 雲彩如何浮於空中,那知識全備者奇妙的作為,你知道嗎?
約伯記 28:12 - 13 然而,智慧有何處可尋?聰明之處在那裡呢? 智慧的價值無人能知,在活人之地也無處可尋。
使徒行傳 17:23 我遊行的時候,觀看你們所敬拜的,遇見一座壇,上面寫著『未識之神』。你們所不認識而敬拜的,我現在告訴你們。
約伯記 11:12 空虛的人卻毫無知識;人生在世好像野驢的駒子。
約伯記 36:26 神為大,我們不能全知;他的年數不能測度。
詩篇 139:6 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箴言 22:3 通達人見禍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
傳道書 8:17 我就看明神一切的作為,知道人查不出日光之下所做的事;任憑他費多少力尋查,都查不出來,就是智慧人雖想知道,也是查不出來。
耶利米書 10:23 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
約伯記 11:7 - 8 你考察就能測透神嗎?你豈能盡情測透全能者嗎? 他的智慧高於天,你還能做什麼?深於陰間,你還能知道什麼?
約伯記 37:5 神發出奇妙的雷聲;他行大事,我們不能測透。
約伯記 37:23 論到全能者,我們不能測度;他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義,必不苦待人。
箴言 20:24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
箴言 27:1 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
傳道書 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作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傳道書 11:5 風從何道來,骨頭在懷孕婦人的胎中如何長成,你尚且不得知道;這樣,行萬事之神的作為,你更不得知道。
哥林多前書 13:9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
約伯記 28:20 - 21 智慧從何處來呢?聰明之處在那裡呢? 是向一切有生命的眼目隱藏,向空中的飛鳥掩蔽。
傳道書 6:11 - 12 加增虛浮的事既多,這與人有什麼益處呢?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什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什麼事呢?
傳道書 8:6 - 7 各樣事務成就都有時候和定理,因為人的苦難重壓在他身上。 他不知道將來的事,因為將來如何,誰能告訴他呢?
約翰福音 13:7 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加拉太書 3:3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
箴言 8:5 說:愚蒙人哪,你們要會悟靈明;愚昧人哪,你們當心裡明白。
箴言 19:2 心無知識的,乃為不善;腳步急快的,難免犯罪。
箴言 30:4 誰昇天又降下來?誰聚風在掌握中?誰包水在衣服裡?誰立定地的四極?他名叫什麼?他兒子名叫什麼?你知道嗎?
傳道書 7:23 - 24 我曾用智慧試驗這一切事;我說,要得智慧,智慧卻離我遠。 萬事之理,離我甚遠,而且最深,誰能測透呢?
使徒行傳 1:7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使徒行傳 17:30 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
雅各書 1:5 - 6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傳道書 9:12 原來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定期。魚被惡網圈住,鳥被網羅捉住,禍患忽然臨到的時候,世人陷在其中也是如此。
哥林多前書 2:7 - 10 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秘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哥林多前書 3:19 因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經上記著說:『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
加拉太書 3:1 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
約伯記 37:19 我們愚昧不能陳說;請你指教我們該對他說什麼話。
箴言 9:14 - 18 他坐在自己的家門口,坐在城中高處的座位上, 呼叫過路的,就是直行其道的人, 說:誰是愚蒙人,可以轉到這裡來!又對那無知的人說: 偷來的水是甜的,暗吃的餅是好的。 人卻不知有陰魂在他那裡;他的客在陰間的深處。
哥林多前書 13:12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以弗所書 4:18 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裡剛硬;
彼得前書 2:15 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
羅馬書 8:24 - 26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人所著見的何必再盼望呢)?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箴言 6:32 與婦人行淫的,便是無知;行這事的,必喪掉生命。
申命記 32:6 愚昧無知的民哪,你們這樣報答耶和華嗎?他豈不是你的父、將你買來的嗎?他是製造你、建立你的。
約伯記 36:12 若不聽從,就要被刀殺滅,無知無識而死。
約伯記 42:3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詩篇 32:9 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他;不然,就不能馴服。
詩篇 73:22 我這樣愚昧無知,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
箴言 7:7 見愚蒙人內,少年人中,分明有一個無知的少年人,
箴言 10:13 明哲人嘴裡有智慧;無知人背上受刑杖。
箴言 10:21 義人的口教養多人;愚昧人因無知而死亡。
箴言 12:11 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卻是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