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孝敬父母

顯示英文經文

以弗所書 6:2 - 3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出埃及記 20: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歌羅西書 3:20 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箴言 1:8 - 9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或作:指教); 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你項上的金鍊。
馬太福音 19:19 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利未記 20:9 凡咒罵父母的,總要治死他;他咒罵了父母,他的罪(原文作血;本章同)要歸到他身上。
箴言 15:20 智慧子使父親喜樂;愚昧人藐視母親。
箴言 23:24 - 25 義人的父親必大得快樂;人生智慧的兒子,必因他歡喜。 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
申命記 5:16 「『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利未記 19:3 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箴言 23:22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他。
以弗所書 6:1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箴言 23:15 - 16 我兒,你心若存智慧,我的心也甚歡喜。 你的嘴若說正直話,我的心腸也必快樂。
箴言 10:1 所羅門的箴言: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愚昧之子叫母親擔憂。
申命記 27:16 「『輕慢父母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箴言 4:3 我在父親面前為孝子,在母親眼中為獨一的嬌兒。
箴言 6:20 - 22 我兒,要謹守你父親的誡命;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或作:指教), 要常繫在你心上,掛在你項上。 你行走,他必引導你;你躺臥,他必保守你;你睡醒,他必與你談論。
箴言 29:3 愛慕智慧的,使父親喜樂;與妓女結交的,卻浪費錢財。
箴言 30:17 戲笑父親、藐視而不聽從母親的,他的眼睛必為谷中的烏鴉啄出來,為鷹雛所吃。
提摩太前書 5:4 若寡婦有兒女,或有孫子孫女,便叫他們先在自己家中學著行孝,報答親恩,因為這在神面前是可悅納的。
創世記 5:29 給他起名叫挪亞,說:「這個兒子必為我們的操作和手中的勞苦安慰我們;這操作勞苦是因為耶和華咒詛地。」
箴言 13:1 智慧子聽父親的教訓;褻慢人不聽責備。
箴言 27:11 我兒,你要作智慧人,好叫我的心歡喜,使我可以回答那譏誚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