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彼此談論

顯示英文經文

路加福音 2:25 - 38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 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 西面就用手接過他來,稱頌神說: 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 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 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孩子的父母因這論耶穌的話就希奇。 西面給他們祝福,又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又要作毀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 又有女先知,名叫亞拿,是亞設支派法內力的女兒,年紀已經老邁,從作童女出嫁的時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 現在已經八十四歲(或作:就寡居了八十四年),並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 正當那時,他進前來稱謝神,將孩子的事對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說。
路加福音 24:14 - 17 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這一切事。 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 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什麼事呢?」他們就站住,臉上帶著愁容。
路加福音 24:25 - 27 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 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他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嗎?」 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
瑪拉基書 3:16 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
詩篇 55:14 我們素常彼此談論,以為甘甜;我們與群眾在神的殿中同行。
使徒行傳 26:31 退到裡面,彼此談論說:「這人並沒有犯什麼該死該綁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