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持守真道

顯示英文經文

歌羅西書 2:6 - 8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 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
約翰福音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希伯來書 13:9 你們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因為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並不是靠飲食。那在飲食上專心的從來沒有得著益處。
申命記 11:16 你們要謹慎,免得心中受迷惑,就偏離正路,去事奉敬拜別神。
哥林多前書 16:13 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約伯記 17:9 然而,義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潔的人要力上加力。
提摩太前書 3:13 因為善作執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並且在基督耶穌裡的真道上大有膽量。
帖撒羅尼迦前書 3:2 - 3 打發我們的兄弟在基督福音上作神執事的(作神執事的有古卷作與神同工的)提摩太前去,堅固你們,並在你們所信的道上勸慰你們, 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
哥林多後書 4:2 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
歌羅西書 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或作: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以各樣的智慧),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加拉太書 2:4 - 5 因為有偷著引進來的假弟兄,私下窺探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要叫我們作奴僕。 我們就是一刻的工夫也沒有容讓順服他們,為要叫福音的真理仍存在你們中間。
彼得後書 1:12 你們雖然曉得這些事,並且在你們已有的真道上堅固,我卻要將這些事常常提醒你們。
啟示錄 3:10 - 11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
哥林多前書 15:1 - 2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 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以弗所書 4:13 - 14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歌羅西書 1:23 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原文作離開﹞福音的盼望。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過的,也是傳與普天下萬人聽的(原文作凡受造的),我保羅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
帖撒羅尼迦後書 2:14 - 15 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
提摩太前書 6:20 - 21 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 已經有人自稱有這學問,就偏離了真道。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提摩太後書 1:13 - 14 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 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的守著。
提多書 2:1 但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
約伯記 23:11 - 12 我腳追隨他的步履;我謹守他的道,並不偏離。 他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
箴言 4:13 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必當謹守,因為他是你的生命。
箴言 8:32 - 33 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因為謹守我道的,便為有福。 要聽教訓就得智慧,不可棄絕。
提摩太前書 3:9 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秘。
提摩太前書 4:16 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
提摩太後書 2:14 - 19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 他們偏離了真道,說復活的事已過,就敗壞好些人的信心。 然而,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誰是他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提多書 2:7 - 8 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 言語純全,無可指責,叫那反對的人,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便自覺羞愧。
提多書 2:10 不可私拿東西,要顯為忠誠,以致凡事尊榮我們救主神的道。
希伯來書 4:14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
詩篇 119:104 我藉著你的訓詞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
詩篇 119:128 你一切的訓詞,在萬事上我都以為正直;我卻恨惡一切假道。
使徒行傳 17:11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羅馬書 16:17 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
哥林多前書 11:2 我稱讚你們,因你們凡事記念我,又堅守我所傳給你們的。
哥林多後書 2:17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道;乃是由於誠實,由於神,在神面前憑著基督講道。
哥林多後書 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加拉太書 1:6 - 9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 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腓立比書 1:25 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且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我們靠著主耶穌求你們,勸你們,你們既然受了我們的教訓,知道該怎樣行可以討神的喜悅,就要照你們現在所行的更加勉勵。
帖撒羅尼迦後書 2:1 - 3 弟兄們,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 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現在或作就)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 人不拘用什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帖撒羅尼迦後書 3:6 弟兄們,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們,凡有弟兄不按規矩而行,不遵守從我們所受的教訓,就當遠離他。
提摩太前書 6:12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提摩太後書 3:14 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
提多書 1:9 堅守所教真實的道理,就能將純正的教訓勸化人,又能把爭辯的人駁倒了。
提多書 3:9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分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
希伯來書 12:15 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
馬太福音 16:6 - 12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 門徒彼此議論說:「這是因為我們沒有帶餅吧。」 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這小信的人,為什麼因為沒有餅彼此議論呢? 你們還不明白嗎?不記得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又收拾了多少籃子的零碎嗎? 也不記得那七個餅分給四千人、又收拾了多少筐子的零碎嗎? 我對你們說:『要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這話不是指著餅說的,你們怎麼不明白呢?」 門徒這才曉得他說的不是叫他們防備餅的酵,乃是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教訓。
提摩太前書 1:3 - 4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傳異教, 也不可聽從荒渺無憑的話語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生辯論,並不發明神在信上所立的章程。
提摩太前書 1:18 - 19 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
提摩太前書 4:6 - 7 你若將這些事提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真道的話語和你向來所服從的善道上得了教育。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