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耶穌是誰

顯示英文經文

馬太福音 26:63 - 64 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 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約翰福音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馬太福音 22:41 - 46 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耶穌問他們說: 「論到基督,你們的意見如何?他是誰的子孫呢?」他們回答說:「是大衛的子孫。」 耶穌說:「這樣,大衛被聖靈感動,怎麼還稱他為主,說: 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把你仇敵放在你的腳下。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他們沒有一個人能回答一言。從那日以後,也沒有人敢再問他什麼。
約翰福音 4:42 便對婦人說:「現在我們信,不是因為你的話,是我們親自聽見了,知道這真是救世主。」
撒迦利亞書 6:12 - 13 對他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那名稱為大衛苗裔的,他要在本處長起來,並要建造耶和華的殿。 他要建造耶和華的殿,並擔負尊榮,坐在位上掌王權;又必在位上作祭司,使兩職之間籌定和平。
路加福音 9:20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神所立的基督。」
約翰福音 11:27 馬大說:「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希伯來書 4:14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
以賽亞書 55:4 我已立他作萬民的見證,為萬民的君王和司令。
約翰福音 8:54 - 55 耶穌回答說:「我若榮耀自己,我的榮耀就算不得什麼;榮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們所說是你們的神。 你們未曾認識他;我卻認識他。我若說不認識他,我就是說謊的,像你們一樣;但我認識他,也遵守他的道。
羅馬書 9:5 列祖就是他們的祖宗,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他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可稱頌的神。阿們!
約翰一書 5:20 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
以賽亞書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馬太福音 12:8 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路加福音 24:19 - 21 耶穌說:「什麼事呢?」他們說:「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他是個先知,在神和眾百姓面前,說話行事都有大能。 祭司長和我們的官府竟把他解去,定了死罪,釘在十字架上。 但我們素來所盼望、要贖以色列民的就是他!不但如此,而且這事成就,現在已經三天了。
使徒行傳 2:36 「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使徒行傳 5:31 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或作:他就是神高舉在自己的右邊),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
羅馬書 1:3 - 4 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羅馬書 15:8 - 12 我說,基督是為神真理作了受割禮人的執事,要證實所應許列祖的話, 並叫外邦人因他的憐憫榮耀神。如經上所記: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稱讚你,歌頌你的名; 又說:你們外邦人當與主的百姓一同歡樂; 又說:外邦啊,你們當讚美主!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 又有以賽亞說:將來有耶西的根,就是那興起來要治理外邦的;外邦人要仰望他。
希伯來書 2:17 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
希伯來書 13:8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彼得前書 2:4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
馬太福音 3:16 - 17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路加福音 2:26 - 32 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 西面就用手接過他來,稱頌神說: 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 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 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約翰福音 1:32 - 34 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聖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 我先前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 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
約翰福音 20: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約翰福音 6:68 - 69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
約翰福音 9:35 - 38 耶穌聽說他們把他趕出去,後來遇見他,就說:「你信神的兒子嗎?」 他回答說:「主啊,誰是神的兒子,叫我信他呢?」 耶穌說:「你已經看見他,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他說:「主啊,我信!」就拜耶穌。
約翰福音 10:36 - 38 父所分別為聖、又差到世間來的,他自稱是神的兒子,你們還向他說『你說僭妄的話』嗎? 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 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
約翰福音 17:1 - 5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約翰福音 17:24 - 25 父啊,我在那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 公義的父啊,世人未曾認識你,我卻認識你;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
約翰福音 18:36 - 37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使徒行傳 10:42 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使徒行傳 13:22 - 23 既廢了掃羅,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 從這人的後裔中,神已經照著所應許的,為以色列人立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穌。
哥林多前書 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加拉太書 3:16 所應許的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子孫說的。神並不是說「眾子孫」,指著許多人,乃是說「你那一個子孫」,指著一個人,就是基督。
腓立比書 2:6 - 8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希伯來書 1:8 - 9 論到子卻說: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希伯來書 10:21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
啟示錄 1:5 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洗去)罪惡,
啟示錄 1:17 - 18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他腳前,像死了一樣。他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啟示錄 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以賽亞書 11:1 從耶西的本(原文作?)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路加福音 4:41 又有鬼從好些人身上出來,喊著說:「你是神的兒子。」耶穌斥責他們,不許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他是基督。
約翰福音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
約翰福音 8:28 - 29 所以耶穌說:「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基督,並且知道我沒有一件事是憑著自己做的。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 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他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裡,因為我常做他所喜悅的事。」
使徒行傳 7:55 - 56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 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
使徒行傳 9:20 - 22 就在各會堂裡宣傳耶穌,說他是神的兒子。 凡聽見的人都驚奇,說:「在耶路撒冷殘害求告這名的,不是這人嗎?並且他到這裡來,特要捆綁他們,帶到祭司長那裡。」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以弗所書 1:20 - 33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提摩太前書 2:5 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