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閒話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26:20 - 22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好爭競的人煽惑爭端,就如餘火加炭,火上加柴一樣。 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
箴言 25:23 北風生雨,讒謗人的舌頭也生怒容。
利未記 19:16 不可在民中往來搬弄是非,也不可與鄰舍為敵,置之於死(原文作流他的血)。我是耶和華。
箴言 11:13 往來傳舌的,洩漏密事;心中誠實的,遮隱事情。
箴言 18:8 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
以弗所書 4:29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以弗所書 5:4 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
詩篇 52:2 你的舌頭邪惡詭詐,好像剃頭刀,快利傷人。
箴言 10:8 - 10 心中智慧的,必受命令;口裡愚妄的,必致傾倒。 行正直路的,步步安穩;走彎曲道的,必致敗露。 以眼傳神的,使人憂患;口裡愚妄的,必致傾倒。
箴言 20:19 往來傳舌的,洩漏密事;大張嘴的,不可與他結交。
提摩太後書 2:14 - 16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詩篇 34:13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箴言 15:28 義人的心,思量如何回答;惡人的口吐出惡言。
箴言 16:28 乖僻人播散分爭;傳舌的,離間密友。
馬太福音 12:36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提多書 1:15 在潔淨的人,凡物都潔淨;在污穢不信的人,什麼都不潔淨,連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穢了。
箴言 15:4 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
提摩太前書 5:13 並且他們又習慣懶惰,挨家閒遊;不但是懶惰,又說長道短,好管閒事,說些不當說的話。
提摩太前書 6:20 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
雅各書 3:6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出埃及記 20:16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提摩太後書 2:15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箴言 31:9 - 10 你當開口按公義判斷,為困苦和窮乏的辨屈。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羅馬書 1:29 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