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傳道

顯示英文經文

路加福音 3:3 他就來到約但河一帶地方,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出埃及記 4:10 - 12 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 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
歌羅西書 1:23 - 29 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原文作離開﹞福音的盼望。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過的,也是傳與普天下萬人聽的(原文作凡受造的),我保羅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作了教會的執事,要把神的道理傳得全備, 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秘;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哥林多前書 14:24 - 25 若都作先知講道,偶然有不信的,或是不通方言的人進來,就被眾人勸醒,被眾人審明, 他心裡的隱情顯露出來,就必將臉伏地,敬拜神,說:「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馬太福音 11:25 - 26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路加福音 4:20 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裡的人都定睛看他。
路加福音 8:1 過了不多日,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神國的福音。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
哥林多後書 2:14 - 16 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這事誰能當得起呢?
帖撒羅尼迦前書 1:5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裡,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
約拿書 1:3 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
馬太福音 3:2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馬太福音 4: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馬太福音 5:1 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到他跟前來,
馬可福音 1:4 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馬可福音 2:2 - 12 就有許多人聚集,甚至連門前都沒有空地;耶穌就對他們講道。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 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有幾個文士坐在那裡,心裡議論,說: 「這個人為什麼這樣說呢?他說僭妄的話了。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 耶穌心中知道他們心裡這樣議論,就說:「你們心裡為什麼這樣議論呢? 或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那一樣容易呢?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 「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著褥子,當眾人面前出去了,以致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路加福音 5:3 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
使徒行傳 2:14 - 41 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 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其實不是醉了,因為時候剛到巳初。 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 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以色列人哪,請聽我的話: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他證明出來,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 他既按著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 大衛指著他說: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他在我右邊,叫我不至於搖動。 所以,我心裡歡喜,我的靈(原文作舌)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 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或作:叫我在你面前)得著滿足的快樂。 「弟兄們!先祖大衛的事,我可以明明的對你們說:他死了,也葬埋了,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裡。 大衛既是先知,又曉得神曾向他起誓,要從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 就預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復活說: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 這耶穌,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他既被神的右手高舉(或作:他既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大衛並沒有升到天上,但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使徒行傳 13:16 - 43 保羅就站起來,舉手,說:「以色列人和一切敬畏神的人,請聽。 這以色列民的神揀選了我們的祖宗,當民寄居埃及的時候抬舉他們,用大能的手領他們出來; 又在曠野容忍(或作:撫養)他們,約有四十年。 既滅了迦南地七族的人,就把那地分給他們為業; 此後給他們設立士師,約有四百五十年,直到先知撒母耳的時候。 後來他們求一個王,神就將便雅憫支派中基士的兒子掃羅,給他們作王四十年。 既廢了掃羅,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 從這人的後裔中,神已經照著所應許的,為以色列人立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穌。 在他沒有出來以先,約翰向以色列眾民宣講悔改的洗禮。 約翰將行盡他的程途說:『你們以為我是誰?我不是基督;只是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我解他腳上的鞋帶也是不配的。』 弟兄們,亞伯拉罕的子孫和你們中間敬畏神的人哪,這救世的道是傳給我們的。 耶路撒冷居住的人和他們的官長,因為不認識基督,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讀眾先知的書,就把基督定了死罪,正應了先知的預言; 雖然查不出他有當死的罪來,還是求彼拉多殺他; 既成就了經上指著他所記的一切話,就把他從木頭上取下來,放在墳墓裡。 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 那從加利利同他上耶路撒冷的人多日看見他,這些人如今在民間是他的見證。 我們也報好信息給你們,就是那應許祖宗的話, 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記著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論到神叫他從死裡復活,不再歸於朽壞,就這樣說:我必將所應許大衛那聖潔、可靠的恩典賜給你們。 又有一篇上說:你必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大衛在世的時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或作:大衛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歸到他祖宗那裡,已見朽壞; 惟獨神所復活的,他並未見朽壞。 所以,弟兄們,你們當曉得:赦罪的道是由這人傳給你們的。 你們靠摩西的律法,在一切不得稱義的事上信靠這人,就都得稱義了。 所以,你們務要小心,免得先知書上所說的臨到你們。 主說:你們這輕慢的人要觀看,要驚奇,要滅亡;因為在你們的時候,我行一件事,雖有人告訴你們,你們總是不信。 他們出會堂的時候,眾人請他們到下安息日再講這話給他們聽。 散會以後,猶太人和敬虔進猶太教的人多有跟從保羅、巴拿巴的。二人對他們講道,勸他們務要恆久在神的恩中。
哥林多前書 2:12 - 13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馬可福音 1:14 - 15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 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馬可福音 6:12 門徒就出去傳道,叫人悔改,
使徒行傳 17:3 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從死裡復活;又說:「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
哥林多前書 1:21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
歷代志下 15:1 - 15 神的靈感動俄德的兒子亞撒利雅。 他出來迎接亞撒,對他說:「亞撒和猶大、便雅憫眾人哪,要聽我說:你們若順從耶和華,耶和華必與你們同在;你們若尋求他,就必尋見;你們若離棄他,他必離棄你們。 以色列人不信真神,沒有訓誨的祭司,也沒有律法,已經好久了; 但他們在急難的時候歸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尋求他,他就被他們尋見。 那時,出入的人不得平安,列國的居民都遭大亂; 這國攻擊那國,這城攻擊那城,互相破壞,因為神用各樣災難擾亂他們。 現在你們要剛強,不要手軟,因你們所行的必得賞賜。」 亞撒聽見這話和俄德兒子先知亞撒利雅的預言,就壯起膽來,在猶大、便雅憫全地,並以法蓮山地所奪的各城,將可憎之物盡都除掉,又在耶和華殿的廊前重新修築耶和華的壇; 又招聚猶大、便雅憫的眾人,並他們中間寄居的以法蓮人、瑪拿西人、西緬人。有許多以色列人歸降亞撒,因見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 亞撒十五年三月,他們都聚集在耶路撒冷。 當日他們從所取的擄物中,將牛七百隻、羊七千隻獻給耶和華。 他們就立約,要盡心盡性地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 凡不尋求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無論大小、男女,必被治死。 他們就大聲歡呼,吹號吹角,向耶和華起誓。 猶大眾人為所起的誓歡喜;因他們是盡心起誓,盡意尋求耶和華,耶和華就被他們尋見,且賜他們四境平安。
傳道書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哥林多前書 1:23 - 29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利尼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 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哥林多後書 3:12 - 13 我們既有這樣的盼望,就大膽講說, 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將廢者的結局。
歷代志下 18:7 - 26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還有一個人,是音拉的兒子米該雅。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只是我恨他;因為他指著我所說的預言,不說吉語,常說凶言。」約沙法說:「王不必這樣說。」 以色列王就召了一個太監來,說:「你快去將音拉的兒子米該雅召來。」 以色列王和猶大王約沙法在撒瑪利亞城門前的空場上,各穿朝服坐在位上,所有的先知都在他們面前說預言。 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造了兩個鐵角,說:「耶和華如此說:『你要用這角牴觸亞蘭人,直到將他們滅盡。』」 所有的先知也都這樣預言說:「可以上基列的拉末去,必然得勝,因為耶和華必將那城交在王的手中。」 那去召米該雅的使者對米該雅說:「眾先知一口同音地都向王說吉言,你不如與他們說一樣的話,也說吉言。」 米該雅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的神說什麼,我就說什麼。」 米該雅到王面前,王問他說:「米該雅啊,我們上去攻取基列的拉末可以不可以?」他說:「可以上去,必然得勝,敵人必交在你們手裡。」 王對他說:「我當囑咐你幾次,你才奉耶和華的名向我說實話呢?」 米該雅說:「我看見以色列眾民散在山上,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耶和華說:『這民沒有主人,他們可以平平安安的各歸各家去。』」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我豈沒有告訴你,這人指著我所說的預言,不說吉語,單說凶言嗎?」 米該雅說:「你們要聽耶和華的話。我看見耶和華坐在寶座上,天上的萬軍侍立在他左右。 耶和華說:『誰去引誘以色列王亞哈上基列的拉末去陣亡呢?』這個就這樣說,那個就那樣說。 隨後,有一個神靈出來,站在耶和華面前說:『我去引誘他。』耶和華問他說:『你用何法呢?』 他說:『我去,要在他眾先知口中作謊言的靈。』耶和華說:『這樣,你必能引誘他,你去如此行吧!』 現在耶和華使謊言的靈入了你這些先知的口,並且耶和華已經命定降禍與你。」 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前來打米該雅的臉,說:「耶和華的靈從那裡離開我與你說話呢?」 米該雅說:「你進嚴密的屋子藏躲的那日,就必看見了。」 以色列王說:「將米該雅帶回,交給邑宰亞們和王的兒子約阿施,說: 『王如此說:把這個人下在監裡,使他受苦,吃不飽喝不足,等候我平平安安的回來。』」
使徒行傳 9:20 就在各會堂裡宣傳耶穌,說他是神的兒子。
使徒行傳 13:46 保羅和巴拿巴放膽說:「神的道先講給你們原是應當的;只因你們棄絕這道,斷定自己不配得永生,我們就轉向外邦人去。
哥林多前書 1:17 - 18 基督差遣我,原不是為施洗,乃是為傳福音,並不用智慧的言語,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
哥林多前書 2:1 - 12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秘。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 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秘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哥林多前書 14:1 - 20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我願意你們都說方言,更願意你們作先知講道;因為說方言的,若不繙出來,使教會被造就,那作先知講道的,就比他強了。 弟兄們,我到你們那裡去,若只說方言,不用啟示,或知識,或預言,或教訓,給你們講解,我與你們有什麼益處呢? 就是那有聲無氣的物,或簫,或琴,若發出來的聲音沒有分別,怎能知道所吹所彈的是什麼呢? 若吹無定的號聲,誰能預備打仗呢? 你們也是如此。舌頭若不說容易明白的話,怎能知道所說的是什麼呢?這就是向空說話了。 世上的聲音,或者甚多,卻沒有一樣是無意思的。 我若不明白那聲音的意思,這說話的人必以我為化外之人,我也以他為化外之人。 你們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所以那說方言的,就當求著能繙出來。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不然,你用靈祝謝,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 你感謝的固然是好,無奈不能造就別人。 我感謝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 但在教會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強如說萬句方言。 弟兄們,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然而,在惡事上要作嬰孩,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
帖撒羅尼迦前書 2:3 - 12 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錯誤,不是出於污穢,也不是用詭詐。 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也沒有藏著貪心,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 我們作基督的使徒,雖然可以叫人尊重,卻沒有向你們或向別人求榮耀; 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不但願意將神的福音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 弟兄們,你們記念我們的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摘,有你們作見證,也有神作見證。 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 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
提多書 3:8 - 9 這話是可信的。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的講明,使那些已信神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或作?留心行善)。這都是美事,並且與人有益。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分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
彼得後書 2:5 神也沒有寬容上古的世代,曾叫洪水臨到那不敬虔的世代,卻保護了傳義道的挪亞一家八口。
歷代志下 16:7 - 10 那時,先見哈拿尼來見猶大王亞撒,對他說:「因你仰賴亞蘭王,沒有仰賴耶和華你的神,所以亞蘭王的軍兵脫離了你的手。 古實人、路比人的軍隊不是甚大嗎?戰車馬兵不是極多嗎?只因你仰賴耶和華,他便將他們交在你手裡。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 亞撒因此惱恨先見,將他囚在監裡。那時亞撒也虐待一些人民。
提摩太前書 6:20 - 21 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 已經有人自稱有這學問,就偏離了真道。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提摩太後書 2:15 - 16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提多書 1:3 到了日期,藉著傳揚的工夫把他的道顯明了;這傳揚的責任是按著神我們救主的命令交託了我。
傳道書 1:12 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
使徒行傳 8:5 - 12 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宣講基督。 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的聽從他的話。 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 在那城裡,就大有歡喜。 有一個人,名叫西門,向來在那城裡行邪術,妄自尊大,使撒瑪利亞的百姓驚奇; 無論大小都聽從他,說:「這人就是那稱為神的大能者。」 他們聽從他,因他久用邪術,使他們驚奇。 及至他們信了腓利所傳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連男帶女就受了洗。
使徒行傳 8:27 - 38 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埃提阿伯(就是古實,見以賽亞十八章一節)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 現在回來,在車上坐著,念先知以賽亞的書。 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 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 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於是請腓利上車,與他同坐。 他所念的那段經,說:他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他卑微的時候,人不按公義審判他(原文作他的審判被奪去);誰能述說他的世代,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奪去。』 太監對腓利說:「請問,先知說這話是指著誰?是指著自己呢?是指著別人呢?」 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對他傳講耶穌。 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什麼妨礙呢?」(有古卷在此有 腓利說:「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 於是吩咐車站住,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腓利就給他施洗。
哥林多前書 1:27 - 29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 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