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慈悲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3:3 - 4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箴言 21:21 追求公義仁慈的,就尋得生命、公義,和尊榮。
箴言 20:28 王因仁慈和誠實得以保全他的國位,也因仁慈立穩。
路加福音 6:36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詩篇 85: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箴言 14:21 - 22 藐視鄰舍的,這人有罪;憐憫貧窮的,這人有福。 謀惡的,豈非走入迷途嗎?謀善的,必得慈愛和誠實。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創世記 39:21 - 23 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 司獄就把監裡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手下;他們在那裡所辦的事都是經他的手。 凡在約瑟手下的事,司獄一概不察,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約書亞記 6:25 約書亞卻把妓女喇合與他父家,並他所有的,都救活了;因為他隱藏了約書亞所打發窺探耶利哥的使者,他就住在以色列中,直到今日。
撒母耳記上 24:17 對大衛說:「你比我公義;因為你以善待我,我卻以惡待你。
詩篇 18:25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
詩篇 37:25 - 26 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 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也蒙福!
箴言 12:10 義人顧惜他牲畜的命;惡人的憐憫也是殘忍。
馬太福音 5:7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馬太福音 23:2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歌羅西書 3:12 - 13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原文作穿;下同)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撒母耳記上 24:10 - 13 今日你親眼看見在洞中,耶和華將你交在我手裡;有人叫我殺你,我卻愛惜你,說:『我不敢伸手害我的主,因為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 我父啊,看看你外袍的衣襟在我手中。我割下你的衣襟,沒有殺你;你由此可以知道我沒有惡意叛逆你。你雖然獵取我的命,我卻沒有得罪你。 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判斷是非,在你身上為我伸冤,我卻不親手加害於你。 古人有句俗語說:『惡事出於惡人。』我卻不親手加害於你。
何西阿書 4:1 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與這地的居民爭辯,因這地上無誠實,無良善,無人認識神。
羅馬書 12:8 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雅各書 2:13 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
士師記 1:23 - 26 約瑟家打發人去窺探伯特利(那城起先名叫路斯)。 窺探的人看見一個人從城裡出來,就對他說:「求你將進城的路指示我們,我們必恩待你。」 那人將進城的路指示他們,他們就用刀擊殺了城中的居民,但將那人和他全家放去。 那人往赫人之地去,築了一座城,起名叫路斯。那城到如今還叫這名。
撒母耳記下 22:26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
箴言 11:17 仁慈的人善待自己;殘忍的人擾害己身。
箴言 14:31 欺壓貧寒的,是辱沒造他的主;憐憫窮乏的,乃是尊敬主。
何西阿書 12:6 所以你當歸向你的神,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