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聖經錢財觀

顯示英文經文

詩篇 10:3 因為惡人以心願自誇;貪財的背棄耶和華,並且輕慢他(或作:他祝福貪財的,卻輕慢耶和華)。
箴言 10:2 不義之財毫無益處;惟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
詩篇 49:16 - 17 見人發財、家室增榮的時候,你不要懼怕; 因為,他死的時候什麼也不能帶去;他的榮耀不能隨他下去。
詩篇 119:127 所以,我愛你的命令勝於金子,更勝於精金。
哈巴谷書 2:9 為本家積蓄不義之財、在高處搭窩、指望免災的有禍了!
申命記 8:12 - 14 恐怕你吃得飽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 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銀增添,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 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神,就是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
以弗所書 4:28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箴言 23:4 - 5 不要勞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聰明。 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
馬可福音 10:24 - 25 門徒希奇他的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小子,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箴言 10:4 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
箴言 21:6 用詭詐之舌求財的,就是自己取死;所得之財乃是吹來吹去的浮雲。
雅各書 2:15 - 17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詩篇 62:10 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
箴言 1:19 凡貪戀財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這貪戀之心乃奪去得財者之命。
箴言 12:11 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卻是無知。
箴言 15:27 貪戀財利的,擾害己家;恨惡賄賂的,必得存活。
箴言 19:1 行為純正的貧窮人勝過乖謬愚妄的富足人。
傳道書 4:8 有人孤單無二,無子無兄,竟勞碌不息,眼目也不以錢財為足。他說:「我勞勞碌碌,刻苦自己,不享福樂,到底是為誰呢?」這也是虛空,是極重的勞苦。
馬太福音 6:2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路加福音 7:21 正當那時候,耶穌治好了許多有疾病的,受災患的,被惡鬼附著的,又開恩叫好些瞎子能看見。
使徒行傳 4:29 - 30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僕:或作子)耶穌的名行出來。」
哥林多後書 3:5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什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
帖撒羅尼迦後書 3:12 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勸戒這樣的人,要安靜做工,吃自己的飯。
提多書 1:10 - 11 因為有許多人不服約束,說虛空話欺哄人;那奉割禮的更是這樣。 這些人的口總要堵住。他們因貪不義之財,將不該教導的教導人,敗壞人的全家。
約翰一書 3:17 - 18 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創世記 13:6 那地容不下他們;因為他們的財物甚多,使他們不能同居。
申命記 28:47 - 48 「因為你富有的時候,不歡心樂意地事奉耶和華你的神, 所以你必在飢餓、乾渴、赤露、缺乏之中事奉耶和華所打發來攻擊你的仇敵。他必把鐵軛加在你的頸項上,直到將你滅絕。
箴言 11:28 倚仗自己財物的,必跌倒;義人必發旺,如青葉。
箴言 25:28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箴言 28:20 誠實人必多得福;想要急速發財的,不免受罰。
耶利米書 6:13 - 15 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地貪婪,從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虛謊。 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他們行可憎的事知道慚愧嗎?不然,他們毫不慚愧,也不知羞恥。因此,他們必在仆倒的人中仆倒;我向他們討罪的時候,他們必致跌倒。這是耶和華說的。
加拉太書 2:4 因為有偷著引進來的假弟兄,私下窺探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要叫我們作奴僕。
提摩太前書 6:6 - 10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希伯來書 12:15 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
詩篇 41:3 - 4 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床。 我曾說: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醫治我!因為我得罪了你。
詩篇 119:111 我以你的法度為永遠的產業,因這是我心中所喜愛的。
詩篇 119:162 我喜愛你的話,好像人得了許多擄物。
箴言 3:9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箴言 10:16 義人的勤勞致生;惡人的進項致死(死:原文作罪)。
箴言 28:8 人以厚利加增財物,是給那憐憫窮人者積蓄的。
使徒行傳 10:38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申命記 7:15 耶和華必使一切的病症離開你;你所知道埃及各樣的惡疾,他不加在你身上,只加在一切恨你的人身上。
列王記上 17:21 - 22 以利亞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使這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 耶和華應允以利亞的話,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他就活了。
詩篇 49:6 - 9 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 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神, 叫他長遠活著,不見朽壞;因為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只可永遠罷休。
詩篇 103:3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箴言 30:7 - 9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傳道書 5:13 - 17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禍患,就是財主積存資財,反害自己。 因遭遇禍患,這些資財就消滅;那人若生了兒子,手裡也一無所有。 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 他來的情形怎樣,他去的情形也怎樣。這也是一宗大禍患。他為風勞碌有什麼益處呢? 並且他終身在黑暗中吃喝,多有煩惱,又有病患嘔氣。
傳道書 6:7 人的勞碌都為口腹,心裡卻不知足。
以賽亞書 28:7 就是這地的人也因酒搖搖晃晃,因濃酒東倒西歪。祭司和先知因濃酒搖搖晃晃,被酒所困,因濃酒東倒西歪。他們錯解默示,謬行審判。
以賽亞書 33:6 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並智慧和知識;你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