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道成肉身

顯示英文經文

羅馬書 8: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約翰一書 5:20 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
以賽亞書 7:14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腓立比書 2:6 - 11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約翰福音 6:38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
加拉太書 4:4 - 5 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 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
約翰福音 3:31 - 35 「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從地上來的是屬乎地,他所說的也是屬乎地。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 他將所見所聞的見證出來,只是沒有人領受他的見證。 那領受他見證的,就印上印,證明神是真的。 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 父愛子,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
羅馬書 1:3 - 4 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約翰福音 8:23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是從下頭來的,我是從上頭來的;你們是屬這世界的,我不是屬這世界的。
馬太福音 1:20 - 23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約翰福音 18:37 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使徒行傳 3:26 神既興起他的僕人,(或作:兒子),就先差他到你們這裡來,賜福給你們,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罪惡。」
使徒行傳 13:22 - 23 既廢了掃羅,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 從這人的後裔中,神已經照著所應許的,為以色列人立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穌。
提摩太前書 2:5 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
提摩太前書 3:16 大哉,敬虔的奧秘!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或作:在靈性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
希伯來書 1:6 再者,神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或作:神再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使者都要拜他。
希伯來書 2:9 - 10 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或作:惟獨見耶穌暫時比天使小);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 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以賽亞書 11:1 - 10 從耶西的本(原文作?)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 卻要以公義審判貧窮人,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以嘴裡的氣殺戮惡人。 公義必當他的腰帶;信實必當他脅下的帶子。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 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萬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尋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榮耀。
彌迦書 5:2 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
約翰福音 1:18 - 30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約翰所作的見證記在下面: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裡,問他說:「你是誰?」 他就明說,並不隱瞞,明說:「我不是基督。」 他們又問他說:「這樣,你是誰呢?是以利亞嗎?」他說:「我不是。」「是那先知嗎?」他回答說:「不是。」 於是他們說:「你到底是誰,叫我們好回覆差我們來的人。你自己說,你是誰?」 他說:「我就是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修直主的道路』,正如先知以賽亞所說的。」 那些人是法利賽人差來的(或作:那差來的是法利賽人); 他們就問他說:「你既不是基督,不是以利亞,也不是那先知,為什麼施洗呢?」 約翰回答說:「我是用水施洗,但有一位站在你們中間,是你們不認識的, 就是那在我以後來的,我給他解鞋帶也不配。」 這是在約但河外伯大尼(有古卷:伯大巴喇),約翰施洗的地方作的見證。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 這就是我曾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約翰福音 3:13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約翰福音 3:17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約翰福音 8:42 耶穌說:「倘若神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本是出於神,也是從神而來,並不是由著自己來,乃是他差我來。
約翰福音 16:27 - 28 父自己愛你們;因為你們已經愛我,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 我從父出來,到了世界;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裡去。」
使徒行傳 2:22 - 24 「以色列人哪,請聽我的話: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他證明出來,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 他既按著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
以弗所書 4:8 - 10 所以經上說: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 (既說升上,豈不是先降在地下嗎? 那降下的,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
希伯來書 5:7 - 9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約翰一書 1:1 - 2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
以賽亞書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耶利米書 23:5 - 6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他必掌王權,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 在他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
路加福音 1:30 - 35 天使對他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或作:所要生的,必稱為聖,稱為神的兒子)。
約翰福音 1:1 - 14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有一個人,是從神那裡差來的,名叫約翰。 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 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 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約翰福音 10:36 父所分別為聖、又差到世間來的,他自稱是神的兒子,你們還向他說『你說僭妄的話』嗎?
約翰福音 13:3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歸到神那裡去,
哥林多前書 15:45 - 47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靈:或作血氣)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 但屬靈的不在先,屬血氣的在先,以後才有屬靈的。 頭一個人是出於地,乃屬土;第二個人是出於天。
歌羅西書 1:15 - 17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
彼得前書 1:20 - 21 基督在創世以前是預先被神知道的,卻在這末世才為你們顯現。 你們也因著他,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又給他榮耀的神,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神。
約翰一書 4:2 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
路加福音 2:10 - 14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有古卷:喜悅歸與人)!
希伯來書 1:1 - 3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 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希伯來書 2:14 - 15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希伯來書 7:16 他成為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無窮(原文作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
彼得前書 1:11 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裡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著什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
約翰一書 4:14 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
馬太福音 22:41 - 46 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耶穌問他們說: 「論到基督,你們的意見如何?他是誰的子孫呢?」他們回答說:「是大衛的子孫。」 耶穌說:「這樣,大衛被聖靈感動,怎麼還稱他為主,說: 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把你仇敵放在你的腳下。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他們沒有一個人能回答一言。從那日以後,也沒有人敢再問他什麼。
羅馬書 9:5 列祖就是他們的祖宗,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他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可稱頌的神。阿們!
彼得後書 1:16 - 19 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他降臨的事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虛言,乃是親眼見過他的威榮。 他從父神得尊貴榮耀的時候,從極大榮光之中有聲音出來,向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我們同他在聖山的時候,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出來。 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如同燈照在暗處。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