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寬恕他人

顯示英文經文

馬太福音 18:21 - 22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 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以弗所書 4: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箴言 19:11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馬太福音 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馬太福音 6:14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
歌羅西書 3:13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彼得前書 3:9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路加福音 17:3 你們要謹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勸戒他;他若懊悔,就饒恕他。
馬太福音 5:7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馬太福音 18:35 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以弗所書 4:26 - 27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路加福音 6:35 - 37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作釋放);
路加福音 11:4 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有古卷沒有末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