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選擇朋友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27:17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原文作磨朋友的臉)也是如此。
阿摩司書 3:3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箴言 13:20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詩篇 119:63 凡敬畏你、守你訓詞的人,我都與他作伴。
箴言 22:24 - 25 好生氣的人,不可與他結交;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來往; 恐怕你效法他的行為,自己就陷在網羅裡。
箴言 2:20 智慧必使你行善人的道,守義人的路。
箴言 28:7 謹守律法的,是智慧之子;與貪食人作伴的,卻羞辱其父。
提摩太後書 2: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雅各書 4:4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原文作淫婦)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
詩篇 1:1 - 3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箴言 27:6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詩篇 55:14 我們素常彼此談論,以為甘甜;我們與群眾在神的殿中同行。
箴言 17:17 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箴言 18:24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箴言 14:7 到愚昧人面前,不見他嘴中有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