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應當還願

顯示英文經文

申命記 23:21 - 22 「你向耶和華你的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必定向你追討,你不償還就有罪。 你若不許願,倒無罪。
約伯記 22:27 你要禱告他,他就聽你;你也要還你的願。
詩篇 50:14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創世記 35:2 - 15 雅各就對他家中的人並一切與他同在的人說:「你們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也要自潔,更換衣裳。 我們要起來,上伯特利去,在那裡我要築一座壇給神,就是在我遭難的日子應允我的禱告、在我行的路上保佑我的那位。」 他們就把外邦人的神像和他們耳朵上的環子交給雅各;雅各都藏在示劍那裡的橡樹底下。 他們便起行前往。神使那周圍城邑的人都甚驚懼,就不追趕雅各的眾子了。 於是雅各和一切與他同在的人到了迦南地的路斯,就是伯特利。 他在那裡築了一座壇,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伊勒伯特利(就是伯特利之神的意思);因為他逃避他哥哥的時候,神在那裡向他顯現。 利百加的奶母底波拉死了,就葬在伯特利下邊橡樹底下;那棵樹名叫亞倫巴古。 雅各從巴但亞蘭回來,神又向他顯現,賜福與他, 且對他說:「你的名原是雅各,從今以後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這樣,他就改名叫以色列。 神又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養眾多,將來有一族和多國的民從你而生,又有君王從你而出。 我所賜給亞伯拉罕和以撒的地,我要賜給你與你的後裔。」 神就從那與雅各說話的地方升上去了。 雅各便在那裡立了一根石柱,在柱子上奠酒,澆油。 雅各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
創世記 28:20 - 22 雅各許願說:「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給我食物吃,衣服穿, 使我平平安安的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神。 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