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屬靈智慧

顯示英文經文

雅各書 3:17 - 18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約翰一書 3:8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歌羅西書 1:9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
箴言 7:2 - 4 遵守我的命令就得存活;保守我的法則(或作:指教),好像保守眼中的瞳人, 繫在你指頭上,刻在你心版上。 對智慧說:你是我的姊妹,稱呼聰明為你的親人,
羅馬書 15:13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詩篇 111: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
羅馬書 10:9 - 10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彼得前書 1:5 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約翰福音 11:40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
哥林多前書 14:1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
彼得後書 1:7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箴言 21:8 負罪之人的路甚是彎曲;至於清潔的人,他所行的乃是正直。
馬太福音 8:13 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羅馬書 5:21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
羅馬書 6:6 - 7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羅馬書 7:20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歌羅西書 3:14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提摩太後書 3:15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希伯來書 11:3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約翰一書 3:14 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沒有愛心的,仍住在死中。
詩篇 104:24 耶和華啊,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滿了你的豐富。
詩篇 119:144 你的法度永遠是公義的;求你賜我悟性,我就活了。
箴言 2:20 智慧必使你行善人的道,守義人的路。
箴言 3:19 - 20 耶和華以智慧立地,以聰明定天, 以知識使深淵裂開,使天空滴下甘露。
箴言 21:4 惡人發達(發達:原文作燈),眼高心傲,這乃是罪。
以賽亞書 7:9 以法蓮的首城是撒瑪利亞;撒瑪利亞的首領是利瑪利的兒子。你們若是不信,定然不得立穩。』」
馬太福音 13:58 耶穌因為他們不信,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
馬太福音 15:27 - 28 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他女兒就好了。
馬可福音 5:36 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對管會堂的說:「不要怕,只要信!」
約翰福音 6:47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
約翰福音 8:34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約翰福音 14:29 現在事情還沒有成就,我預先告訴你們,叫你們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就可以信。
約翰福音 15:13 - 14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哥林多前書 8:1 論到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
哥林多後書 1:24 我們並不是轄管你們的信心,乃是幫助你們的快樂,因為你們憑信才站立得住。
哥林多後書 3:4 - 5 我們因基督,所以在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什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
帖撒羅尼迦後書 3:2 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
腓利門書 1:6 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
約翰一書 5:17 凡不義的事都是罪,也有不至於死的罪。
約伯記 11:6 並將智慧的奧秘指示你;他有諸般的智識。所以當知道神追討你比你罪孽該得的還少。
約伯記 28:23 - 24 神明白智慧的道路,曉得智慧的所在。 因他鑒察直到地極,遍觀普天之下,
詩篇 40:12 因有無數的禍患圍困我,我的罪孽追上了我,使我不能昂首;這罪孽比我的頭髮還多,我就心寒膽戰。
詩篇 97:10 你們愛耶和華的,都當恨惡罪惡;他保護聖民的性命,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詩篇 101:2 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你幾時到我這裡來呢?我要存完全的心行在我家中。
箴言 1:2 - 7 要使人曉得智慧和訓誨,分辨通達的言語, 使人處事領受智慧、仁義、公平、正直的訓誨, 使愚人靈明,使少年人有知識和謀略, 使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使聰明人得著智謀, 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懂得智慧人的言詞和謎語。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箴言 2:6 - 12 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 他給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給行為純正的人作盾牌, 為要保守公平人的路,護庇虔敬人的道。 你也必明白仁義、公平、正直、一切的善道。 智慧必入你心;你的靈要以知識為美。 謀略必護衛你;聰明必保守你, 要救你脫離惡道(或作:惡人的道),脫離說乖謬話的人。
箴言 3:1 - 4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或作:指教);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箴言 4:20 - 23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 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 因為得著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言 9: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箴言 14:8 通達人的智慧在乎明白己道;愚昧人的愚妄乃是詭詐(或作:自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