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上班

顯示英文經文

歌羅西書 3:23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箴言 13:4 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
帖撒羅尼迦後書 3:10 - 12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 因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什麼工都不做,反倒專管閒事。 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勸戒這樣的人,要安靜做工,吃自己的飯。
腓立比書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箴言 14:23 諸般勤勞都有益處;嘴上多言乃致窮乏。
腓立比書 2:14 - 15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傳道書 9:10 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
箴言 12:24 殷勤人的手必掌權;懶惰的人必服苦。
哥林多前書 10: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1 - 12 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做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 叫你們可以向外人行事端正,自己也就沒有什麼缺乏了。
歌羅西書 3:24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箴言 16:3 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
加拉太書 6:4 - 5 各人應當察驗自己的行為;這樣,他所誇的就專在自己,不在別人了, 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
箴言 6:6 - 8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 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 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
箴言 28:19 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足受窮乏。
歌羅西書 3:17 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箴言 14:4 家裡無牛,槽頭乾淨;土產加多乃憑牛力。
箴言 20:13 不要貪睡,免致貧窮;眼要睜開,你就吃飽。
傳道書 11:4 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
出埃及記 23:12 「六日你要做工,第七日要安息,使牛、驢可以歇息,並使你婢女的兒子和寄居的都可以舒暢。
箴言 4:16 這等人若不行惡,不得睡覺;不使人跌倒,睡臥不安;
箴言 16:26 勞力人的胃口使他勞力,因為他的口腹催逼他。
耶利米書 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以弗所書 4:28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以弗所書 6:7 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歌羅西書 3:22 - 24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提多書 2:7 - 8 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 言語純全,無可指責,叫那反對的人,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便自覺羞愧。
箴言 21:5 殷勤籌劃的,足致豐裕;行事急躁的,都必缺乏。
箴言 31:27 他觀察家務,並不吃閒飯。
約翰福音 5:17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
約翰福音 6:27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申命記 5:13 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箴言 10:4 - 5 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 夏天聚斂的,是智慧之子;收割時沉睡的,是貽羞之子。
箴言 12:27 懶惰的人不烤打獵所得的;殷勤的人卻得寶貴的財物。
箴言 22:29 你看見辦事殷勤的人嗎?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
箴言 24:27 你要在外頭預備工料,在田間辦理整齊,然後建造房屋。
箴言 30:25 - 26 螞蟻是無力之類,卻在夏天預備糧食。 沙番是軟弱之類,卻在磐石中造房。
傳道書 1:3 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
詩篇 127:1 (所羅門上行之詩。)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箴言 6:10 - 12 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無賴的惡徒,行動就用乖僻的口,
箴言 13:23 窮人耕種多得糧食,但因不義,有消滅的。
箴言 22:7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箴言 27:23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
傳道書 2:17 - 22 我所以恨惡生命;因為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事我都以為煩惱,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我恨惡一切的勞碌,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的勞碌,因為我得來的必留給我以後的人。 那人是智慧是愚昧,誰能知道?他竟要管理我勞碌所得的,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用智慧所得的。這也是虛空。 故此,我轉想我在日光之下所勞碌的一切工作,心便絕望。 因為有人用智慧、知識、靈巧所勞碌得來的,卻要留給未曾勞碌的人為分。這也是虛空,也是大患。 人在日光之下勞碌累心,在他一切的勞碌上得著什麼呢?
傳道書 11:6 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兩樣都好。
以弗所書 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提摩太前書 5:8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
箴言 12:11 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卻是無知。
路加福音 1:37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路加福音 10:7 你們要住在那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