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不和睦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25:8 不要冒失出去與人爭競,免得至終被他羞辱,你就不知道怎樣行了。
馬太福音 12:25 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分爭,就成為荒場;一城一家自相分爭,必站立不住;
羅馬書 12:18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詩篇 55:9 主啊,求你吞滅他們,變亂他們的舌頭!因為我在城中見了強暴爭競的事。
箴言 13:10 驕傲只啟爭競;聽勸言的,卻有智慧。
箴言 25:24 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
哥林多後書 12:20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又怕有分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言、狂傲、混亂的事。
箴言 10:12 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箴言 17:1 設筵滿屋,大家相爭,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
箴言 18:6 愚昧人張嘴啟爭端,開口招鞭打。
哈巴谷書 1:3 你為何使我看見罪孽?你為何看著奸惡而不理呢?毀滅和強暴在我面前,又起了爭端和相鬥的事。
箴言 22:10 趕出褻慢人,爭端就消除;分爭和羞辱也必止息。
馬太福音 5:25 你同告你的對頭還在路上,就趕緊與他和息,恐怕他把你送給審判官,審判官交付衙役,你就下在監裡了。
羅馬書 14:21 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什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
哥林多前書 11:16 - 19 若有人想要辯駁,我們卻沒有這樣的規矩,神的眾教會也是沒有的。 我現今吩咐你們的話,不是稱讚你們;因為你們聚會不是受益,乃是招損。 第一,我聽說,你們聚會的時候彼此分門別類,我也稍微的信這話。 在你們中間不免有分門結黨的事,好叫那些有經驗的人顯明出來。
提摩太前書 6:3 - 5 若有人傳異教,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與那合乎敬虔的道理, 他是自高自大,一無所知,專好問難,爭辯言詞,從此就生出嫉妒、分爭、毀謗、妄疑, 並那壞了心術、失喪真理之人的爭競。他們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
提摩太後書 2:14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詩篇 31:20 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你必暗暗的保守他們在亭子裡,免受口舌的爭鬧。
箴言 6:12 - 14 無賴的惡徒,行動就用乖僻的口, 用眼傳神,用腳示意,用指點劃, 心中乖僻,常設惡謀,布散分爭。
箴言 16:28 乖僻人播散分爭;傳舌的,離間密友。
箴言 27:15 大雨之日連連滴漏,和爭吵的婦人一樣;
路加福音 12:51 - 53 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分爭。 從今以後,一家五個人將要分爭:三個人和兩個人相爭,兩個人和三個人相爭; 父親和兒子相爭,兒子和父親相爭;母親和女兒相爭,女兒和母親相爭;婆婆和媳婦相爭,媳婦和婆婆相爭。」
羅馬書 16:17 - 18 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哥林多前書 3:3 - 4 你們仍是屬肉體的,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分爭,這豈不是屬乎肉體、照著世人的樣子行嗎? 有說:「我是屬保羅的」;有說:「我是屬亞波羅的。」這豈不是你們和世人一樣嗎?
腓立比書 2: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雅各書 4:1 - 2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那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創世記 45:24 於是約瑟打發他弟兄們回去,又對他們說:「你們不要在路上相爭。」
箴言 15:18 暴怒的人挑啟爭端;忍怒的人止息分爭。
箴言 17:14 分爭的起頭如水放開,所以,在爭鬧之先必當止息爭競。
箴言 19:13 愚昧的兒子是父親的禍患;妻子的爭吵如雨連連滴漏。
箴言 26:17 過路被事激動,管理不干己的爭競,好像人揪住狗耳。
馬可福音 3:24 - 25 若一國自相分爭,那國就站立不住; 若一家自相分爭,那家就站立不住。
提摩太前書 3:2 - 3 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 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
提多書 3:9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分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
箴言 6:16 - 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 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 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箴言 17:19 喜愛爭競的,是喜愛過犯;高立家門的,乃自取敗壞。
箴言 23:29 - 30 誰有禍患?誰有憂愁?誰有爭鬥?誰有哀嘆(或作:怨言)?誰無故受傷?誰眼目紅赤? 就是那流連飲酒、常去尋找調和酒的人。
箴言 28:25 心中貪婪的,挑起爭端;倚靠耶和華的,必得豐裕。
箴言 29:22 好氣的人挑啟爭端;暴怒的人多多犯罪。
箴言 30:33 搖牛奶必成奶油;扭鼻子必出血。照樣,激動怒氣必起爭端。
以賽亞書 14:11 - 12 你的威勢和你琴瑟的聲音都下到陰間。你下鋪的是蟲,上蓋的是蛆。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以賽亞書 58:4 你們禁食,卻互相爭競,以兇惡的拳頭打人。你們今日禁食,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
馬太福音 10:34 - 36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羅馬書 14:19 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哥林多前書 1:10 - 13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 因為革來氏家裡的人曾對我提起弟兄們來,說你們中間有分爭。 我的意思就是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 基督是分開的嗎?保羅為你們釘了十字架嗎?你們是奉保羅的名受了洗嗎?
加拉太書 5:15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
加拉太書 5:19 - 20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
提摩太前書 1:5 - 7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有人偏離這些,反去講虛浮的話, 想要作教法師,卻不明白自己所講說的所論定的。
創世記 13:8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原文作弟兄)。
申命記 1:12 - 13 但你們的麻煩,和管理你們的重任,並你們的爭訟,我獨自一人怎能擔當得起呢? 你們要按著各支派選舉有智慧、有見識、為眾人所認識的,我立他們為你們的首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