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好朋友

顯示英文經文

哥林多前書 15:33 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
箴言 13:20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傳道書 4:10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1 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
希伯來書 10:24 - 25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作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阿摩司書 3:3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詩篇 41:9 連我知己的朋友,我所倚靠、吃過我飯的也用腳踢我。
約翰福音 15:15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彼得前書 4:8 - 10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約伯記 6:14 那將要灰心、離棄全能者、不敬畏神的人,他的朋友當以慈愛待他。
箴言 27:6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撒母耳記上 20:17 約拿單因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就使他再起誓。
箴言 27:10 你的朋友和父親的朋友,你都不可離棄。你遭難的日子,不要上弟兄的家去;相近的鄰舍強如遠方的弟兄。
箴言 17:9 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屢次挑錯的,離間密友。
箴言 27:19 水中照臉,彼此相符;人與人,心也相對。
約翰福音 15:13 - 15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箴言 22:24 - 27 好生氣的人,不可與他結交;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來往; 恐怕你效法他的行為,自己就陷在網羅裡。 不要與人擊掌,不要為欠債的作保。 你若沒有什麼償還,何必使人奪去你睡臥的床呢?
路加福音 6: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加拉太書 6: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撒母耳記上 18:3 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就與他結盟。
傳道書 4:9 - 12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約翰福音 15:12 - 14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箴言 22:24 好生氣的人,不可與他結交;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來往;
傳道書 4:9 - 10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箴言 27:17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原文作磨朋友的臉)也是如此。
羅馬書 1:12 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撒母耳記上 22:23 你可以住在我這裡,不要懼怕。因為尋索你命的就是尋索我的命;你在我這裡可得保全。」
詩篇 55:12 - 14 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若是仇敵,還可忍耐;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大,若是恨我的人就必躲避他。 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 我們素常彼此談論,以為甘甜;我們與群眾在神的殿中同行。
箴言 14:7 到愚昧人面前,不見他嘴中有知識。
箴言 16:28 乖僻人播散分爭;傳舌的,離間密友。
箴言 18:24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啟示錄 14:12 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
路得記 1:17 你在那裡死,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的降罰與我。」
箴言 11:13 往來傳舌的,洩漏密事;心中誠實的,遮隱事情。
箴言 17:17 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箴言 22:24 - 25 好生氣的人,不可與他結交;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來往; 恐怕你效法他的行為,自己就陷在網羅裡。
箴言 25:17 你的腳要少進鄰舍的家,恐怕他厭煩你,恨惡你。
馬太福音 5:22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有古卷在凡字下加:無緣無故地)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
馬太福音 18:15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
約翰福音 15:13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箴言 27:9 - 10 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 你的朋友和父親的朋友,你都不可離棄。你遭難的日子,不要上弟兄的家去;相近的鄰舍強如遠方的弟兄。
箴言 27:5 - 6 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傳道書 4: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哥林多前書 14:33 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
希伯來書 13: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約翰一書 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撒母耳記上 18:1 大衛對掃羅說完了話,約拿單的心與大衛的心深相契合。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
詩篇 1:1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詩篇 88:18 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使我所認識的人進入黑暗裡。
馬太福音 18:20 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