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個性

顯示英文經文

以西結書 22:29 國內眾民一味地欺壓,慣行搶奪,虧負困苦窮乏的,背理欺壓寄居的。
尼希米記 8:10 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撒迦利亞書 11:7 於是,我牧養這將宰的群羊,就是群中最困苦的羊。我拿著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榮美」,一根我稱為「聯索」。這樣,我牧養了群羊。
約伯記 34:28 甚至使貧窮人的哀聲達到他那裡;他也聽了困苦人的哀聲。
詩篇 10:2 惡人在驕橫中把困苦人追得火急;願他們陷在自己所設的計謀裡。
詩篇 35:10 我的骨頭都要說:耶和華啊,誰能像你救護困苦人脫離那比他強壯的,救護困苦窮乏人脫離那搶奪他的?
詩篇 72:4 他必為民中的困苦人伸冤,拯救窮乏之輩,壓碎那欺壓人的。
詩篇 109:16 因為他不想施恩,卻逼迫困苦窮乏的和傷心的人,要把他們治死。
詩篇 140:12 我知道耶和華必為困苦人伸冤,必為窮乏人辨屈。
箴言 19:7 貧窮人,弟兄都恨他;何況他的朋友,更遠離他!他用言語追隨,他們卻走了。
以賽亞書 32:6 - 7 因為愚頑人必說愚頑話,心裡想作罪孽,慣行褻瀆的事,說錯謬的話攻擊耶和華,使飢餓的人無食可吃,使口渴的人無水可喝。 吝嗇人所用的法子是惡的;他圖謀惡計,用謊言毀滅謙卑人;窮乏人講公理的時候,他也是這樣行。
阿摩司書 8:4 你們這些要吞吃窮乏人、使困苦人衰敗的,當聽我的話!
詩篇 37:16 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
路加福音 18:22 耶穌聽見了,就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哥林多後書 6:10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約伯記 5:15 神拯救窮乏人脫離他們口中的刀和強暴人的手。
詩篇 37:14 惡人已經弓上弦,刀出鞘,要打倒困苦窮乏的人,要殺害行動正直的人。
詩篇 102:17 他垂聽窮人的禱告,並不藐視他們的祈求。
箴言 13:23 窮人耕種多得糧食,但因不義,有消滅的。
箴言 17:5 戲笑窮人的,是辱沒造他的主;幸災樂禍的,必不免受罰。
箴言 22:22 - 23 貧窮人,你不可因他貧窮就搶奪他的物,也不可在城門口欺壓困苦人; 因耶和華必為他辨屈;搶奪他的,耶和華必奪取那人的命。
箴言 23:21 因為好酒貪食的,必至貧窮;好睡覺的,必穿破爛衣服。
箴言 28:15 暴虐的君王轄制貧民,好像吼叫的獅子、覓食的熊。
耶利米書 22:16 他為困苦和窮乏人伸冤,那時就得了福樂。認識我不在乎此嗎?這是耶和華說的。
但以理書 4:27 王啊,求你悅納我的諫言,以施行公義斷絕罪過,以憐憫窮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長。」
馬太福音 25:45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
利未記 25:35 - 37 「你的弟兄在你那裡若漸漸貧窮,手中缺乏,你就要幫補他,使他與你同住,像外人和寄居的一樣。 不可向他取利,也不可向他多要;只要敬畏你的神,使你的弟兄與你同住。 你借錢給他,不可向他取利;借糧給他,也不可向他多要。
利未記 25:39 - 43 「你的弟兄若在你那裡漸漸窮乏,將自己賣給你,不可叫他像奴僕服事你。 他要在你那裡像雇工人和寄居的一樣,要服事你直到禧年。 到了禧年,他和他兒女要離開你,一同出去歸回本家,到他祖宗的地業那裡去。 因為他們是我的僕人,是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不可賣為奴僕。 不可嚴嚴地轄管他,只要敬畏你的神。
詩篇 37:26 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也蒙福!
詩篇 112:4 - 5 正直人在黑暗中,有光向他發現;他有恩惠,有憐憫,有公義。 施恩與人、借貸與人的,這人事情順利;他被審判的時候要訴明自己的冤。
箴言 19:1 行為純正的貧窮人勝過乖謬愚妄的富足人。
箴言 20:13 不要貪睡,免致貧窮;眼要睜開,你就吃飽。
以賽亞書 14:32 可怎樣回答外邦(或指非利士)的使者呢?必說:耶和華建立了錫安;他百姓中的困苦人必投奔在其中。
以賽亞書 25:4 因為當強暴人催逼人的時候,如同暴風直吹牆壁,你就作貧窮人的保障,作困乏人急難中的保障,作躲暴風之處,作避炎熱的陰涼。
以賽亞書 58:7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阿摩司書 4:1 - 2 你們住撒瑪利亞山如巴珊母牛的啊,當聽我的話,你們欺負貧寒的,壓碎窮乏的,對家主說:拿酒來,我們喝吧! 主耶和華指著自己的聖潔起誓說:日子快到,人必用鉤子將你們鉤去,用魚鉤將你們餘剩的鉤去。
阿摩司書 8:6 好用銀子買貧寒人,用一雙鞋換窮乏人,將壞了的麥子賣給人。
馬太福音 5:42 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路加福音 6:35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路加福音 11:41 只要把裡面的施捨給人,凡物於你們就都潔淨了。
路加福音 14:12 - 14 耶穌又對請他的人說:「你擺設午飯或晚飯,不要請你的朋友、弟兄、親屬,和富足的鄰舍,恐怕他們也請你,你就得了報答。 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 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可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
路加福音 16:20 - 22 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 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餂他的瘡。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
雅各書 2:15 - 16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
出埃及記 22:25 - 27 「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你若借錢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 你即或拿鄰舍的衣服作當頭,必在日落以先歸還他; 因他只有這一件當蓋頭,是他蓋身的衣服,若是沒有,他拿什麼睡覺呢?他哀求我,我就應允,因為我是有恩惠的。
利未記 19:9 - 10 「在你們的地收割莊稼,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 不可摘盡葡萄園的果子,也不可拾取葡萄園所掉的果子;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利未記 19:15 「你們施行審判,不可行不義;不可偏護窮人,也不可重看有勢力的人,只要按著公義審判你的鄰舍。
利未記 25:25 - 28 你的弟兄(弟兄是指本國人說;下同)若漸漸窮乏,賣了幾分地業,他至近的親屬就要來把弟兄所賣的贖回。 若沒有能給他贖回的,他自己漸漸富足,能夠贖回, 就要算出賣地的年數,把餘剩年數的價值還那買主,自己便歸回自己的地業。 倘若不能為自己得回所賣的,仍要存在買主的手裡直到禧年;到了禧年,地業要出買主的手,自己便歸回自己的地業。
約伯記 24:7 - 10 終夜赤身無衣,天氣寒冷毫無遮蓋, 在山上被大雨淋濕,因沒有避身之處就挨近磐石。 又有人從母懷中搶奪孤兒,強取窮人的衣服為當頭, 使人赤身無衣,到處流行,且因飢餓扛抬禾捆,
約伯記 29:11 - 14 耳朵聽我的,就稱我有福;眼睛看我的,便稱讚我; 因我拯救哀求的困苦人和無人幫助的孤兒。 將要滅亡的為我祝福;我也使寡婦心中歡樂。 我以公義為衣服,以公平為外袍和冠冕。
約伯記 29:15 - 16 我為瞎子的眼,瘸子的腳。 我為窮乏人的父;素不認識的人,我查明他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