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基督寶血

顯示英文經文

利未記 25:6 地在安息年所出的,要給你和你的僕人、婢女、雇工人,並寄居的外人當食物。
耶利米書 22:13 那行不義蓋房、行不公造樓、白白使用人的手工不給工價的有禍了!
瑪拉基書 3:5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臨近你們,施行審判。我必速速作見證,警戒行邪術的、犯姦淫的、起假誓的、虧負人之工價的、欺壓寡婦孤兒的、屈枉寄居的,和不敬畏我的。」
羅馬書 4:4 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
以弗所書 6:9 你們作主人的,待僕人也是一理,不要威嚇他們。因為知道,他們和你們同有一位主在天上;他並不偏待人。
箴言 22:16 欺壓貧窮為要利己的,並送禮與富戶的,都必缺乏。
歌羅西書 4:1 你們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的待僕人,因為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
申命記 15:18 你任他自由的時候,不可以為難事,因他服事你六年,較比雇工的工價多加一倍了。耶和華你的神就必在你所做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約伯記 7:1 - 3 人在世上豈無爭戰嗎?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嗎? 像奴僕切慕黑影,像雇工人盼望工價; 我也照樣經過困苦的日月,夜間的疲乏為我而定。
約伯記 14:1 人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難;
約伯記 31:13 - 15 我的僕婢與我爭辯的時候,我若藐視不聽他們的情節; 神興起,我怎樣行呢?他察問,我怎樣回答呢? 造我在腹中的,不也是造他嗎?將他與我摶在腹中的豈不是一位嗎?
馬太福音 10:10 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柺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
路加福音 15:15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
雅各書 5:4 工人給你們收割莊稼,你們虧欠他們的工錢,這工錢有聲音呼叫,並且那收割之人的冤聲已經入了萬軍之主的耳了。
利未記 25:43 不可嚴嚴地轄管他,只要敬畏你的神。
腓利門書 1:15 - 16 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永遠得著他, 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是親愛的兄弟。在我實在是如此,何況在你呢!這也不拘是按肉體說,是按主說,
利未記 19:13 「不可欺壓你的鄰舍,也不可搶奪他的物。雇工人的工價,不可在你那裡過夜,留到早晨。
申命記 5:14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牛、驢、牲畜,並在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使你的僕婢可以和你一樣安息。
約伯記 14:6 便求你轉眼不看他,使他得歇息,直等他像雇工人完畢他的日子。
路加福音 10:7 你們要住在那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
申命記 24:14 - 15 「困苦窮乏的雇工,無論是你的弟兄或是在你城裡寄居的,你不可欺負他。 要當日給他工價,不可等到日落,因為他窮苦,把心放在工價上,恐怕他因你求告耶和華,罪便歸你了。
箴言 29:21 人將僕人從小嬌養,這僕人終久必成了他的兒子。
提摩太前書 5:18 因為經上說:「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他的嘴」;又說:「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