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小心

顯示英文經文

列王記上 12:7 老年人對他說:「現在王若服事這民如僕人,用好話回答他們,他們就永遠作王的僕人。」
箴言 14:15 - 16 愚蒙人是話都信;通達人步步謹慎。 智慧人懼怕,就遠離惡事;愚妄人卻狂傲自恃。
箴言 17:18 在鄰舍面前擊掌作保乃是無知的人。
箴言 20:5 人心懷藏謀略,好像深水,惟明哲人才能汲引出來。
創世記 34:30 雅各對西緬和利未說:「你們連累我,使我在這地的居民中,就是在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中,有了臭名。我的人丁既然稀少,他們必聚集來擊殺我,我和全家的人都必滅絕。」
箴言 13:16 凡通達人都憑知識行事;愚昧人張揚自己的愚昧。
箴言 25:8 - 10 不要冒失出去與人爭競,免得至終被他羞辱,你就不知道怎樣行了。 你與鄰舍爭訟,要與他一人辯論,不可洩漏人的密事, 恐怕聽見的人罵你,你的臭名就難以脫離。
馬太福音 9:30 他們的眼睛就開了。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叫人知道。」
使徒行傳 14:6 使徒知道了,就逃往呂高尼的路司得、特庇兩個城和周圍地方去,
羅馬書 14:16 不可叫你的善被人毀謗;
哥林多前書 8:8 - 13 其實食物不能叫神看中我們,因為我們不吃也無損,吃也無益。 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 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在偶像的廟裡坐席,這人的良心,若是軟弱,豈不放膽去吃那祭偶像之物嗎? 因此,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 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 所以,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吃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
哥林多後書 8:20 這就免得有人因我們收的捐銀很多,就挑我們的不是。
箴言 11:13 往來傳舌的,洩漏密事;心中誠實的,遮隱事情。
箴言 16:20 - 21 謹守訓言的,必得好處;倚靠耶和華的,便為有福。 心中有智慧,必稱為通達人;嘴中的甜言,加增人的學問。
箴言 20:18 計謀都憑籌算立定;打仗要憑智謀。
箴言 24:6 你去打仗,要憑智謀;謀士眾多,人便得勝。
傳道書 8:2 - 3 我勸你遵守王的命令;既指神起誓,理當如此。 不要急躁離開王的面前,不要固執行惡,因為他凡事都隨自己的心意而行。
馬可福音 5:43 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不要叫人知道這事,又吩咐給他東西吃。
雅各書 1:19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箴言 8:12 - 13 我智慧以靈明為居所,又尋得知識和謀略。 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那驕傲、狂妄,並惡道,以及乖謬的口,都為我所恨惡。
箴言 14:8 通達人的智慧在乎明白己道;愚昧人的愚妄乃是詭詐(或作:自歎)。
箴言 18:15 - 16 聰明人的心得知識;智慧人的耳求知識。 人的禮物為他開路,引他到高位的人面前。
箴言 19:2 心無知識的,乃為不善;腳步急快的,難免犯罪。
箴言 21:5 殷勤籌劃的,足致豐裕;行事急躁的,都必缺乏。
箴言 23:1 - 3 你若與官長坐席,要留意在你面前的是誰。 你若是貪食的,就當拿刀放在喉嚨上。 不可貪戀他的美食,因為是哄人的食物。
箴言 27:12 通達人見禍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
馬太福音 16:20 當下,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人說他是基督。
馬可福音 8:30 耶穌就禁戒他們,不要告訴人。
使徒行傳 20:22 - 25 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心甚迫切(原文作心被捆綁),不知道在那裡要遇見什麼事; 但知道聖靈在各城裡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我素常在你們中間來往,傳講神國的道;如今我曉得,你們以後都不得再見我的面了。
哥林多前書 6: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制。
創世記 34:5 雅各聽見示劍玷污了他的女兒底拿。那時他的兒子們正和群畜在田野,雅各就閉口不言,等他們回來。
尼希米記 2:12 - 16 我夜間起來,有幾個人也一同起來;但神使我心裡要為耶路撒冷做什麼事,我並沒有告訴人。除了我騎的牲口以外,也沒有別的牲口在我那裡。 當夜我出了谷門,往野狗井去(野狗:或作龍),到了糞廠門,察看耶路撒冷的城牆,見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我又往前,到了泉門和王池,但所騎的牲口沒有地方過去。 於是夜間沿溪而上,察看城牆,又轉身進入谷門,就回來了。 我往那裡去,我做什麼事,官長都不知道。我還沒有告訴猶大平民、祭司、貴冑、官長,和其餘做工的人。
尼希米記 4:13 - 23 所以我使百姓各按宗族拿刀、拿槍、拿弓站在城牆後邊低窪的空處。 我察看了,就起來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見神也破壞他們的計謀,就不來了。我們都回到城牆那裡,各做各的工。 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做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或作: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眾人的後邊。 修造城牆的,扛抬材料的,都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修造的人都腰間佩刀修造,吹角的人在我旁邊。 我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這工程浩大,我們在城牆上相離甚遠; 你們聽見角聲在那裡,就聚集到我們那裡去。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 於是,我們做工,一半拿兵器,從天亮直到星宿出現的時候。 那時,我又對百姓說:「各人和他的僕人當在耶路撒冷住宿,好在夜間保守我們,白晝做工。」 這樣,我和弟兄僕人,並跟從我的護兵都不脫衣服,出去打水也帶兵器。
約伯記 34:3 - 4 因為耳朵試驗話語,好像上膛嘗食物。 我們當選擇何為是,彼此知道何為善。
詩篇 112:5 施恩與人、借貸與人的,這人事情順利;他被審判的時候要訴明自己的冤。
箴言 6:1 - 2 我兒,你若為朋友作保,替外人擊掌, 你就被口中的話語纏住,被嘴裡的言語捉住。
箴言 12:16 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通達人能忍辱藏羞。
箴言 12:23 通達人隱藏知識;愚昧人的心彰顯愚昧。
箴言 15:5 愚妄人藐視父親的管教;領受責備的,得著見識。
箴言 17:2 僕人辦事聰明,必管轄貽羞之子,又在眾子中同分產業。
箴言 22:3 通達人見禍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
箴言 22:7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箴言 24:27 你要在外頭預備工料,在田間辦理整齊,然後建造房屋。
但以理書 1:8 - 14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 神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蒙恩惠,受憐憫。 太監長對但以理說:「我懼怕我主我王,他已經派定你們的飲食;倘若他見你們的面貌比你們同歲的少年人肌瘦,怎麼好呢?這樣,你們就使我的頭在王那裡難保。」 但以理對太監長所派管理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的委辦說: 「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吃,白水喝, 然後看看我們的面貌和用王膳那少年人的面貌,就照你所看的待僕人吧!」 委辦便允准他們這件事,試看他們十天。
馬太福音 1:19 他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
馬太福音 5:25 - 26 你同告你的對頭還在路上,就趕緊與他和息,恐怕他把你送給審判官,審判官交付衙役,你就下在監裡了。 我實在告訴你,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裡出來。」
馬可福音 3:7 耶穌和門徒退到海邊去,有許多人從加利利跟隨他。
約翰福音 11:47 - 54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公會,說:「這人行好些神蹟,我們怎麼辦呢? 若這樣由著他,人人都要信他,羅馬人也要來奪我們的地土和我們的百姓。」 內中有一個人,名叫該亞法,本年作大祭司,對他們說:「你們不知道什麼。 獨不想一個人替百姓死,免得通國滅亡,就是你們的益處。」 他這話不是出於自己,是因他本年作大祭司,所以預言耶穌將要替這一國死; 也不但替這一國死,並要將神四散的子民都聚集歸一。 從那日起,他們就商議要殺耶穌。 所以,耶穌不再顯然行在猶太人中間,就離開那裡往靠近曠野的地方去,到了一座城,名叫以法蓮,就在那裡和門徒同住。
使徒行傳 16:3 保羅要帶他同去,只因那些地方的猶太人都知道他父親是希利尼人,就給他行了割禮。
使徒行傳 17:10 - 15 弟兄們隨即在夜間打發保羅和西拉往庇哩亞去。二人到了,就進入猶太人的會堂。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所以他們中間多有相信的,又有希利尼尊貴的婦女,男子也不少。 但帖撒羅尼迦的猶太人知道保羅又在庇哩亞傳神的道,也就往那裡去,聳動攪擾眾人。 當時弟兄們便打發保羅往海邊去,西拉和提摩太仍住在庇哩亞。 送保羅的人帶他到了雅典,既領了保羅的命,叫西拉和提摩太速速到他這裡來,就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