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誠實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12:22 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行事誠實的,為他所喜悅。
箴言 19:1 行為純正的貧窮人勝過乖謬愚妄的富足人。
哥林多後書 8:21 我們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這樣。
約翰福音 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箴言 6:16 - 20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 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 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我兒,要謹守你父親的誡命;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或作:指教),
彼得前書 3:10 - 12 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惟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
腓立比書 4:8 - 9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出埃及記 20:16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馬太福音 5:37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
利未記 19:11 「你們不可偷盜,不可欺騙,也不可彼此說謊。
箴言 11:3 正直人的純正必引導自己;奸詐人的乖僻必毀滅自己。
彌迦書 6:10 - 12 惡人家中不仍有非義之財和可惡的小升斗嗎? 我若用不公道的天平和囊中詭詐的法碼,豈可算為清潔呢? 城裡的富戶滿行強暴;其中的居民也說謊言,口中的舌頭是詭詐的。
希伯來書 13:18 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因我們自覺良心無虧,願意凡事按正道而行。
雅各書 1:22 - 27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 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歌羅西書 3:9 - 10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詩篇 37:21 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
箴言 16:13 公義的嘴為王所喜悅;說正直話的,為王所喜愛。
路加福音 6: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帖撒羅尼迦前書 4:6 不要一個人在這事上越分,欺負他的弟兄;因為這一類的事,主必報應,正如我預先對你們說過,又切切囑咐你們的。
彼得前書 2:12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或作:眷顧)的日子歸榮耀給神。
申命記 25:15 - 16 當用對準公平的法碼,公平的升斗。這樣,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你的日子就可以長久。 因為行非義之事的人都是耶和華你神所憎惡的。」
詩篇 50:16 - 17 但神對惡人說:你怎敢傳說我的律例,口中提到我的約呢? 其實你恨惡管教,將我的言語丟在背後。
箴言 3:27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利未記 25:14 你若賣什麼給鄰舍,或是從鄰舍的手中買什麼,彼此不可虧負。
以賽亞書 33:15 - 16 行事公義、說話正直、憎惡欺壓的財利、擺手不受賄賂、塞耳不聽流血的話,閉眼不看邪惡事的, 他必居高處;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堅壘;他的糧必不缺乏(原文作賜給);他的水必不斷絕。
使徒行傳 24:16 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1 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做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
希伯來書 13: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雅各書 1:26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箴言 10:9 行正直路的,步步安穩;走彎曲道的,必致敗露。
箴言 18:24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以賽亞書 33:15 行事公義、說話正直、憎惡欺壓的財利、擺手不受賄賂、塞耳不聽流血的話,閉眼不看邪惡事的,
馬太福音 7:12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馬可福音 10:19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羅馬書 14:10 - 12 你這個人,為什麼論斷弟兄呢?又為什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神的臺前。 經上寫著:主說: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 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
以弗所書 4:25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以弗所書 4:28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羅馬書 12:17 - 21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羅馬書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腓立比書 4:8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帖撒羅尼迦前書 4:6 - 7 不要一個人在這事上越分,欺負他的弟兄;因為這一類的事,主必報應,正如我預先對你們說過,又切切囑咐你們的。 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利未記 25:17 你們彼此不可虧負,只要敬畏你們的神,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詩篇 15:5 他不放債取利,不受賄賂以害無辜。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
箴言 16:28 乖僻人播散分爭;傳舌的,離間密友。
以西結書 45:10 「你們要用公道天平、公道伊法、公道罷特。
哥林多後書 4:2 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
哥林多後書 7:2 你們要心地寬大收納我們。我們未曾虧負誰,未曾敗壞誰,未曾佔誰的便宜。
利未記 19:35 「你們施行審判,不可行不義;在尺、秤、升、斗上也是如此。
箴言 4:25 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原文作皮)當向前直觀。
箴言 11:1 詭詐的天平為耶和華所憎惡;公平的法碼為他所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