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預定

顯示英文經文

詩篇 131:1 (大衛上行之詩。)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馬太福音 20:26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羅馬書 12:10 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哥林多前書 1:28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
以賽亞書 29:19 謙卑人必因耶和華增添歡喜;人間貧窮的必因以色列的聖者快樂。
以賽亞書 66:2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原文作貧窮)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約伯記 22:29 人使你降卑,你仍可說:必得高陞;謙卑的人,神必然拯救。
以西結書 16:63 好使你在我赦免你一切所行的時候,心裡追念,自覺抱愧,又因你的羞辱就不再開口。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馬太福音 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詩篇 22:26 - 27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
詩篇 69:32 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尋求神的人,願你們的心甦醒。
馬太福音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路加福音 14:10 你被請的時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坐。』那時,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
約翰福音 13:14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羅馬書 12:16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人:或作事);不要自以為聰明。
哥林多前書 10:12 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
哥林多後書 12:6 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
歌羅西書 3:12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原文作穿;下同)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詩篇 138:6 耶和華雖高,仍看顧低微的人;他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
箴言 3:34 他譏誚那好譏誚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箴言 29:23 人的高傲必使他卑下;心裡謙遜的,必得尊榮。
馬太福音 18:3 - 4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馬太福音 23:1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路加福音 6:20 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
路加福音 17:10 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
路加福音 22:26 - 27 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 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
哥林多前書 13: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哥林多後書 12: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腓立比書 2:3 - 11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彼得前書 5:5 - 6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詩篇 10:17 耶和華啊,謙卑人的心願,你早已知道(原文作聽見)。你必預備他們的心,也必側耳聽他們的祈求,
詩篇 25:9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
箴言 10:8 心中智慧的,必受命令;口裡愚妄的,必致傾倒。
箴言 11:2 驕傲來,羞恥也來;謙遜人卻有智慧。
箴言 27:2 要別人誇獎你,不可用口自誇;等外人稱讚你,不可用嘴自稱。
以賽亞書 51:1 你們這追求公義、尋求耶和華的,當聽我言!你們要追想被鑿而出的磐石,被挖而出的巖穴。
路加福音 18:13 - 14 那稅吏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羅馬書 11:20 不錯!他們因為不信,所以被折下來;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
羅馬書 12:3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加拉太書 5:26 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加拉太書 6:14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以弗所書 4:2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詩篇 9:12 因為那追討流人血之罪的,他記念受屈的人,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
詩篇 86:1 (大衛的祈禱。)耶和華啊,求你側耳應允我,因我是困苦窮乏的。
詩篇 149:4 因為耶和華喜愛他的百姓;他要用救恩當作謙卑人的妝飾。
箴言 22:4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箴言 30:32 你若行事愚頑,自高自傲,或是懷了惡念,就當用手摀口。
傳道書 5:2 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
路加福音 1:52 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