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說謊

顯示英文經文

箴言 6:16 - 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 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 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箴言 12:22 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行事誠實的,為他所喜悅。
路加福音 8:17 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被人知道的。
詩篇 101:7 行詭詐的,必不得住在我家裡;說謊話的,必不得立在我眼前。
箴言 12:19 口吐真言,永遠堅立;舌說謊話,只存片時。
約翰一書 2:4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裡了。
出埃及記 20:16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箴言 19:5 作假見證的,必不免受罰;吐出謊言的,終不能逃脫。
箴言 21:6 用詭詐之舌求財的,就是自己取死;所得之財乃是吹來吹去的浮雲。
馬太福音 5:37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
以弗所書 4:25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出埃及記 23:1 「不可隨夥佈散謠言;不可與惡人連手妄作見證。
約翰福音 8: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箴言 19:9 作假見證的,不免受罰;吐出謊言的,也必滅亡。
利未記 19:11 「你們不可偷盜,不可欺騙,也不可彼此說謊。
歌羅西書 3:9 - 10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雅各書 3:14 你們心裡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分爭,就不可自誇,也不可說謊話抵擋真道。
詩篇 58:3 惡人一出母胎就與神疏遠,一離母腹便走錯路,說謊話。
約翰一書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箴言 25:18 作假見證陷害鄰舍的,就是大槌,是利刀,是快箭。
詩篇 109:2 因為惡人的嘴和詭詐人的口已經張開攻擊我;他們用撒謊的舌頭對我說話。
利未記 19:12 不可指著我的名起假誓,褻瀆你神的名。我是耶和華。
申命記 19:16 - 19 若有兇惡的見證人起來,見證某人作惡, 這兩個爭訟的人就要站在耶和華面前,和當時的祭司,並審判官面前, 審判官要細細地查究,若見證人果然是作假見證的,以假見證陷害弟兄, 你們就要待他如同他想要待的弟兄。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歷代志下 18:19 - 22 耶和華說:『誰去引誘以色列王亞哈上基列的拉末去陣亡呢?』這個就這樣說,那個就那樣說。 隨後,有一個神靈出來,站在耶和華面前說:『我去引誘他。』耶和華問他說:『你用何法呢?』 他說:『我去,要在他眾先知口中作謊言的靈。』耶和華說:『這樣,你必能引誘他,你去如此行吧!』 現在耶和華使謊言的靈入了你這些先知的口,並且耶和華已經命定降禍與你。」
箴言 24:28 不可無故作見證陷害鄰舍,也不可用嘴欺騙人。
啟示錄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馬太福音 18:15 - 17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 他若不聽,你就另外帶一兩個人同去,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可定準。 若是不聽他們,就告訴教會;若是不聽教會,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稅吏一樣。
哥林多前書 6:9 - 11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創世記 20:1 - 13 亞伯拉罕從那裡向南地遷去,寄居在加低斯和書珥中間的基拉耳。 亞伯拉罕稱他的妻撒拉為妹子,基拉耳王亞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 但夜間,神來,在夢中對亞比米勒說:「你是個死人哪!因為你取了那女人來;他原是別人的妻子。」 亞比米勒卻還沒有親近撒拉;他說:「主啊,連有義的國,你也要毀滅嗎? 那人豈不是自己對我說『他是我的妹子』嗎?就是女人也自己說:『他是我的哥哥。』我做這事是心正手潔的。」 神在夢中對他說:「我知道你做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攔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著他。 現在你把這人的妻子歸還他;因為他是先知,他要為你禱告,使你存活。你若不歸還他,你當知道,你和你所有的人都必要死。」 亞比米勒清早起來,召了眾臣僕來,將這些事都說給他們聽,他們都甚懼怕。 亞比米勒召了亞伯拉罕來,對他說:「你怎麼向我這樣行呢?我在什麼事上得罪了你,你竟使我和我國裡的人陷在大罪裡?你向我行不當行的事了!」 亞比米勒又對亞伯拉罕說:「你見了什麼才作這事呢?」 亞伯拉罕說:「我以為這地方的人總不懼怕神,必為我妻子的緣故殺我。 況且他也實在是我的妹子;他與我是同父異母,後來作了我的妻子。 當神叫我離開父家、飄流在外的時候,我對他說:『我們無論走到什麼地方,你可以對人說:他是我的哥哥;這就是你待我的恩典了。』」
歷代志下 18:20 - 22 隨後,有一個神靈出來,站在耶和華面前說:『我去引誘他。』耶和華問他說:『你用何法呢?』 他說:『我去,要在他眾先知口中作謊言的靈。』耶和華說:『這樣,你必能引誘他,你去如此行吧!』 現在耶和華使謊言的靈入了你這些先知的口,並且耶和華已經命定降禍與你。」
箴言 14:5 誠實見證人不說謊話;假見證人吐出謊言。
撒迦利亞書 8:17 誰都不可心裡謀害鄰舍,也不可喜愛起假誓,因為這些事都為我所恨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馬太福音 15:18 - 20 惟獨出口的,是從心裡發出來的,這才污穢人。 因為從心裡發出來的,有惡念、兇殺、姦淫、苟合、偷盜、妄證、謗讟。 這都是污穢人的;至於不洗手吃飯,那卻不污穢人。」
約翰福音 8:43 - 47 你們為什麼不明白我的話呢?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我將真理告訴你們,你們就因此不信我。 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呢?我既然將真理告訴你們,為什麼不信我呢? 出於神的,必聽神的話;你們不聽,因為你們不是出於神。」
羅馬書 12:17 - 21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以弗所書 6:1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彼得前書 5: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約翰一書 1: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民數記 23:19 神非人,必不至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至後悔。他說話豈不照著行呢?他發言豈不要成就呢?
列王記上 22:21 - 23 隨後有一個神靈出來,站在耶和華面前,說:『我去引誘他。』 耶和華問他說:『你用何法呢?』他說:『我去,要在他眾先知口中作謊言的靈。』耶和華說:『這樣,你必能引誘他,你去如此行吧!』 現在耶和華使謊言的靈入了你這些先知的口,並且耶和華已經命定降禍與你。」
詩篇 34:12 - 13 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約翰福音 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歌羅西書 3:9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約翰一書 4:1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
啟示錄 21:7 - 8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創世記 3:4 - 7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 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
出埃及記 22:1 - 4 「人若偷牛或羊,無論是宰了,是賣了,他就要以五牛賠一牛,四羊賠一羊。 人若遇見賊挖窟窿,把賊打了,以至於死,就不能為他有流血的罪。 若太陽已經出來,就為他有流血的罪。賊若被拿,總要賠還。若他一無所有,就要被賣,頂他所偷的物。 若他所偷的,或牛,或驢,或羊,仍在他手下存活,他就要加倍賠還。
羅馬書 10:13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約翰福音 8:2 - 11 清早又回到殿裡。眾百姓都到他那裡去,他就坐下,教訓他們。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他站在當中,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他怎麼樣呢?」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說:「婦人,那些人在那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他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利未記 6:1 - 7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若有人犯罪,干犯耶和華,在鄰舍交付他的物上,或是在交易上行了詭詐,或是搶奪人的財物,或是欺壓鄰舍, 或是在撿了遺失的物上行了詭詐,說謊起誓,在這一切的事上犯了什麼罪; 他既犯了罪,有了過犯,就要歸還他所搶奪的,或是因欺壓所得的,或是人交付他的,或是人遺失他所撿的物, 或是他因什麼物起了假誓,就要如數歸還,另外加上五分之一,在查出他有罪的日子要交還本主。 也要照你所估定的價,把贖愆祭牲,就是羊群中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綿羊牽到耶和華面前,給祭司為贖愆祭。 祭司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他無論行了什麼事,使他有了罪,都必蒙赦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