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al Bible

主題聖經

誘惑

顯示英文經文

哥林多後書 2:11 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因我們並非不曉得他的詭計。
希伯來書 4: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創世記 22:1 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箴言 16:29 強暴人誘惑鄰舍,領他走不善之道。
羅馬書 7:5 因為我們屬肉體的時候,那因律法而生的惡慾就在我們肢體中發動,以致結成死亡的果子。
箴言 14:27 敬畏耶和華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
雅各書 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哥林多後書 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箴言 5:6 - 21 以致他找不著生命平坦的道。他的路變遷不定,自己還不知道。 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不可離棄我口中的話。 你所行的道要離他遠,不可就近他的房門, 恐怕將你的尊榮給別人,將你的歲月給殘忍的人; 恐怕外人滿得你的力量,你勞碌得來的,歸入外人的家; 終久,你皮肉和身體消毀,你就悲歎, 說:我怎麼恨惡訓誨,心中藐視責備, 也不聽從我師傅的話,又不側耳聽那教訓我的人? 我在聖會裡,幾乎落在諸般惡中。 你要喝自己池中的水,飲自己井裡的活水。 你的泉源豈可漲溢在外?你的河水豈可流在街上? 惟獨歸你一人,不可與外人同用。 要使你的泉源蒙福;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 他如可愛的麀鹿,可喜的母鹿;願他的胸懷使你時時知足,他的愛情使你常常戀慕。 我兒,你為何戀慕淫婦?為何抱外女的胸懷? 因為,人所行的道都在耶和華眼前;他也修平人一切的路。
歷代志下 32:30 - 31 這希西家也塞住基訓的上源,引水直下,流在大衛城的西邊。希西家所行的事盡都亨通。 惟有一件事,就是巴比倫王差遣使者來見希西家,訪問國中所現的奇事;這件事神離開他,要試驗他,好知道他心內如何。
約伯記 31:1 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
詩篇 94:17 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了。
馬可福音 4:15 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撒但立刻來,把撒在他心裡的道奪了去。
路加福音 11:4 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有古卷沒有末句)。」
路加福音 21:33 - 36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 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 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路加福音 22:31 - 32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路加福音 22:46 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羅馬書 14:15 你若因食物叫弟兄憂愁,就不是按著愛人的道理行。基督已經替他死,你不可因你的食物叫他敗壞。
哥林多前書 7:5 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
哥林多後書 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以弗所書 6:11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以弗所書 6:13 - 17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提摩太前書 5:15 因為已經有轉去隨從撒但的。
提摩太後書 3:13 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
創世記 20:6 神在夢中對他說:「我知道你做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攔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著他。
創世記 39:7 - 10 這事以後,約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說:「你與我同寢吧!」 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 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 後來他天天和約瑟說,約瑟卻不聽從他,不與他同寢,也不和他在一處。
詩篇 119:11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
箴言 6:27 人若懷裡搋火,衣服豈能不燒呢?
箴言 7:7 - 23 見愚蒙人內,少年人中,分明有一個無知的少年人, 從街上經過,走近淫婦的巷口,直往通他家的路去, 在黃昏,或晚上,或半夜,或黑暗之中。 看哪,有一個婦人來迎接他,是妓女的打扮,有詭詐的心思。 這婦人喧嚷,不守約束,在家裡停不住腳, 有時在街市上,有時在寬闊處,或在各巷口蹲伏, 拉住那少年人,與他親嘴,臉無羞恥對他說: 平安祭在我這裡,今日才還了我所許的願。 因此,我出來迎接你,懇切求見你的面,恰巧遇見了你。 我已經用繡花毯子和埃及線織的花紋布鋪了我的床。 我又用沒藥、沉香、桂皮薰了我的榻。 你來,我們可以飽享愛情,直到早晨;我們可以彼此親愛歡樂。 因為我丈夫不在家,出門行遠路; 他手拿銀囊,必到月望才回家。 淫婦用許多巧言誘他隨從,用諂媚的嘴逼他同行。 少年人立刻跟隨他,好像牛往宰殺之地,又像愚昧人帶鎖鍊去受刑罰, 直等箭穿他的肝,如同雀鳥急入網羅,卻不知是自喪己命。
箴言 19:27 我兒,不可聽了教訓而又偏離知識的言語。
傳道書 7:26 我得知有等婦人比死還苦:他的心是網羅,手是鎖鍊。凡蒙神喜悅的人必能躲避他;有罪的人卻被他纏住了。
阿摩司書 2:12 你們卻給拿細耳人酒喝,囑咐先知說:不要說預言。
撒迦利亞書 13:9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神。
馬可福音 13:21 - 22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神蹟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選民迷惑了。
馬可福音 13:33 - 37 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這事正如一個人離開本家,寄居外邦,把權柄交給僕人,分派各人當做的工,又吩咐看門的警醒。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什麼時候來,或晚上,或半夜,或雞叫,或早晨; 恐怕他忽然來到,看見你們睡著了。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要警醒!」
約翰福音 16:1 - 2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
羅馬書 14:13 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論斷,寧可定意誰也不給弟兄放下絆腳跌人之物。
哥林多後書 11:14 - 15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
提摩太前書 6:9 - 10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彼得後書 2:18 他們說虛妄矜誇的大話,用肉身的情慾和邪淫的事引誘那些剛才脫離妄行的人。
彼得後書 3:17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
申命記 8:17 - 18 恐怕你心裡說:『這貨財是我力量、我能力得來的。』 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
申命記 13:1 - 3 「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或是做夢的起來,向你顯個神蹟奇事, 對你說:『我們去隨從你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事奉他吧。』他所顯的神蹟奇事雖有應驗, 你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做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你們的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們的神不是。
尼希米記 4:9 - 11 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神,又因他們的緣故,就派人看守,晝夜防備。 猶大人說:「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氣已經衰敗,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牆。」 我們的敵人且說:「趁他們不知不見,我們進入他們中間,殺他們,使工作止住。」
詩篇 17:4 論到人的行為,我藉著你嘴唇的言語自己謹守,不行強暴人的道路。
詩篇 119:65 耶和華啊,你向來是照你的話善待僕人。
詩篇 119:101 我禁止我腳走一切的邪路,為要遵守你的話。
箴言 1:10 - 17 我兒,惡人若引誘你,你不可隨從。 他們若說:你與我們同去,我們要埋伏流人之血,要蹲伏害無罪之人; 我們好像陰間,把他們活活吞下;他們如同下坑的人,被我們囫圇吞了; 我們必得各樣寶物,將所擄來的,裝滿房屋; 你與我們大家同分,我們共用一個囊袋; 我兒,不要與他們同行一道,禁止你腳走他們的路。 因為,他們的腳奔跑行惡;他們急速流人的血, 好像飛鳥,網羅設在眼前仍不躲避。
箴言 2:10 - 12 智慧必入你心;你的靈要以知識為美。 謀略必護衛你;聰明必保守你, 要救你脫離惡道(或作:惡人的道),脫離說乖謬話的人。
箴言 2:16 智慧要救你脫離淫婦,就是那油嘴滑舌的外女。